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廉价超市快餐挺火爆

2012/5/1 16:43

报道,尽管全球遭遇经济寒流,美国快餐业和低价消费品零售店却因此获得了更大的市场,消费者不得不节俭花钱,这也为沃尔玛这样的零售企业获得惊人收益提供了好环境。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2008年业绩好于预期,其美国折扣店约占全美零售增长约50%,而其全年全球销售额首次超过4000亿美元,同比增长1.7%,利润达到134亿美元。而且,沃尔玛还在多数竞争对手缩减规模之时利用资金投资于自身业务。

沃尔玛公司首席执行官麦克·杜克称沃尔玛销售额达到1080亿美元,创下历史上最好的第四季度销售。

BBC中文网的消息称,专业人士分析说,受经济危机和失业的影响,消费者信心受损,诸如沃尔玛这样的廉价超市的吸引力则相应增强。一些知名快餐连锁店也成为经济萧条时期的受益者。

消息并称,英国的消费者为了省钱,不再光临餐馆,而是选择肯德基等快餐店。日前,肯德基快餐店宣布未来五年在英国投资1.5亿美元,预计将创造9000个就业机会。赛百味快餐店也计划在英国和爱尔兰增开600家新店,招聘7000名员工。快餐巨头麦当劳和多米诺比萨连锁店也都表示生意红火,今年将在英国分别增开20 家和50家连锁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