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法国葡萄大量减产 酒商喜出望外

2012/5/1 16:41

于今年夏季高温多雨,法国的葡萄产量大幅下降。而法国葡萄酒业者却喜出望外,因为,葡萄的减产将使葡萄酒产量下降,而葡萄酒价格却会上涨。

法国农业部的统计显示,今年法国葡萄酒产量大概在50亿升上下,是2000年以来的最低点。而另一项统计则表明,今年前六个月,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出口增长7。5%,达到41。6亿欧元,预计下半年涨幅还会增加。另外,法国依然保持着全球最大葡萄酒消费市场地位,人均年消费葡萄酒55升左右。这些数字向制酒者传达出这样的信息,在需求较为稳定的情况下,葡萄酒产量下降,意味着库存减少,这将导致葡萄酒价格上涨,而他们的收入也会相应增加。去年,由于葡萄酒库存超载,普通葡萄酒从业人员的收入下跌了34%;上等葡萄酒从业人员的收入也下跌了1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