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寻城市正宗味道,掀酒食文化热潮,中华美食群英榜自贡站圆满收官

2022/11/23 16:42

千年盐都寻味正宗,酒食共蕴中国味道。11月22日,泸州老窖特曲联合中国烹饪协会及美团/大众点评主办的“大千食界,酒赋盛名”中华美食群英榜自贡站圆满收官。历时一个月,泸州老窖特曲寻味正宗自贡盐帮菜,最终评选出“中华美食群英榜·自贡十大味道名店”、十位“中华美食群英榜·自贡餐饮领军人物”、两家“中华美食群英榜·招牌好味”。

活动期间,泸州老窖特曲还通过与餐饮店合作推出联名酒食团餐、达人探店直播等丰富多样的方式,与广大美食爱好者共寻隐藏在城市里的“正宗”味道。11月19日-20日,泸州老窖特曲中华美食群英榜“大千食界”快闪集市落地自贡,引爆“正宗中国味”热潮。

22日晚,泸州老窖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光杰,泸州老窖特曲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川南片区经理雷惠玲,及特邀嘉宾,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川菜大师、四川省川菜对外交流促进会名誉会长彭子渝,新派评书演员、影视演员、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常务理事罗小刚及众多餐饮界杰出代表齐聚收官盛典,共襄酒食文化盛宴。

寻城市正宗味道 扬中华传统文化

“千年盐都”自贡的井盐业始于东汉,兴于唐宋,明清以降逐趋鼎盛,一时盐船林立、商贾云集。随着盐业的繁荣发展,自贡积淀了深厚的井盐历史文化,也在不同地域间饮食文化交融中,逐渐形成别具一格的盐帮菜系,成为有别于成渝两地“上河帮”、“下河帮”菜系的川南“小河帮”代表。除具备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特点外,更具“味厚香浓、辣鲜刺激”的风味。

泸州老窖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光杰在盛典现场致辞中表示:“酒香绵绵满盐都,文脉悠悠亘古兴。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探尝到城市里最纯正的美食风味,去溯寻源远流长的传统技艺,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泸州老窖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光杰

美酒与美食一脉相承,同为中华文化的重要代表。美酒与美食的相遇,是舌尖上的极致绽放,更是文化的浸润滋养。自2018年起,泸州老窖特曲以一个传承者、手艺人的初心,开行业先河,携手中国烹饪协会举办“中华美食群英榜”,涵盖全国众多菜系,携手各地烹饪宗师,共同探寻中华饮食技艺精粹;以美酒为传播桥梁,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以更新颖、更多元的方式带入更多人的视野。

快闪活动热力上演 再掀酒食文化风暴

走过三季,“中华美食群英榜”已成为泸州老窖特曲独有的美食文化IP,成为弘扬与振兴中国酒食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年的“中华美食群英榜”以“大千食界,酒赋盛名”为主题,广邀各地酒食文化爱好者共评美食名店,共寻城市“正宗”味道;整合前几季资源与内容沉淀,为中华美食群英榜的美食地图再添亮色。

自贡站活动期间,集结多彩互动场景、精彩表演、趣味游戏与惊喜礼品的快闪集市,将这场寻味之旅的活力热情推向高点。集市在城市中打造出一个全新的酒食文化空间,以代表泸州老窖特曲的红色作为主体色调,极富冲击力和感染力,精美陈设装置吸引众人纷纷打卡分享。书法大师题扇、古代宴饮时盛行的投壶游戏及行诗词酒令等互动形式,为消费者带来独具文化特色的新奇体验。

品牌屋内,消费者一边品尝泸州老窖特曲特调鸡尾酒,一边观赏调酒师与刀工大师相互配合、别开生面的技艺表演,深入感受酒食文化的精彩交融。在品鉴师的带领下,消费者闻酒色、闻酒香、品酒味,在对第十代泸州老窖特曲酒的趣味互动品鉴中,了解浓香型白酒的分辨方法与口感标准,真正走进浓香佳酿的风味世界。

承浓香正宗 传中国味道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开创者、标准制定者和集大成者,泸州老窖特曲是名副其实的“浓香正宗”。“一部泸州老窖特曲品牌发展史,亦是半部浓香型白酒的发展史。”国家级品酒师、泸州老窖高级品鉴师周奕对泸州老窖特曲品牌资产和产品特色进行了详细解读。

1324年,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一代传承人郭怀玉发明“甘醇曲”,自此大曲酒(泸州老窖特曲前身)问世;

1952年,首届全国评酒会上,泸州老窖特曲被评为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白酒之一,泸州老窖特曲也是唯一蝉联历届全国评酒会“中国名酒”称号的浓香型白酒;

1959年,国家组织专家对泸州老窖酿酒技艺进行查定、总结,编写出我国首部白酒酿造教科书《泸州老窖大曲酒》;

2006年,酿制泸州老窖特曲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该技艺传承至今已有698年、24代…………

历经百年岁月风云,泸州老窖特曲在追求卓越的路上孜孜以求,只为给人们带来更佳的品饮体验。盛典现场,嘉宾在国家级品酒师、泸州老窖高级品鉴师李珈的带领下,以“五味鉴正”法,通过纯饮、冰饮、调饮、汤饮、兑饮五种品饮方式,领略泸州老窖特曲的醇香之味、清冽之味、甘爽之味、浓郁之味以及浓香回味,体会“浓香正宗、中国味道”的无穷魅力。

承载着历史荣光与深厚底蕴,泸州老窖特曲勇担文化使命,致力于深入挖掘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和风采。通过中华美食群英榜,让白酒文化与饮食文化深度融合,将持续传播中国味道,讲好中国故事,开拓中国文化传播的新格局。

泸州老窖特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