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推动预制菜从田头到餐桌!顺德首个预制菜产品团体标准发布

2022/8/29 12:00

“五、四、三、二、一,揭牌!”8月27日,以“御品鲜活,珍荟食尚”为主题的顺德首个预制菜产品团标发布会暨品珍产品研发中心与院校、协会合作启航仪式在广东佛山顺利召开。广东品珍鲜活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局、佛山市顺德区食品商会在全国立项制定的首个顺德区《预制菜-盆菜》、《预制菜-酸菜鱼》团体标准也正式生效发布。

预制菜是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是推进“菜篮子”工程提质增效的新业态,是农民“接二连三”增收致富的新渠道,对促进创业就业、消费升级和乡村产业振兴具有积极意义。今年3月25日,广东省政府正式印发《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提出建设预制菜联合研发平台、构建预制菜质量安全监管规范体系、壮大预制菜产业集群、培育预制菜示范企业等十条措施,为为加快建设在国内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预制菜产业高地,推动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指导规划。

本次发布会紧紧围绕《关于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政策展开,直击预制菜行业痛点,充分落实了建设预制菜联合研发平台、构建预制菜质量安全监管规范体系、培育预制菜示范企业等相关要求。

谈及到本次预制菜团体标准发布缘由,广东品珍鲜活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翠颖女士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希望通过预制菜团体标准的发布让整个行业操作更加的规范化、系统化,让更多的消费者对预制菜产品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公司将持续在团体标准化建设上发力;另一方面也寄希望于利用先进工艺还原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称号——顺德的传统烹饪口味。”

广东品珍鲜活科技有限公司是以生产研发预制菜产品为主的新消费品牌公司,旗下拥有“品珍鲜活”和“御鲜锋”两大品牌,专注于即热即烹深加工的冻品菜肴和方便快捷的网红美食。为保证预制菜品质量,品珍科技打通原材料直采、食材加工、食品质量检测、仓储运输的全部环节,为消费者的饮食健康保驾护航。近年来,品珍科技先后获得“中国预制菜50强企业“、 “广东省预制菜十大龙头企业” “广东预制菜先行品牌”等荣誉称号。

品珍科技御鲜锋品牌的“酸菜鱼”和“天下一盆”盆菜两个产品均获得广东预制菜十大名品荣誉。“天下第一盆”盆菜食品用料均采用广东省各地的代表食材,酸菜鱼选用中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酸菜和顺德黑鱼以最新的科技手法烹制而成,公司希望通过两款极具岭南地方特色的预制菜产品,以达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广“顺德口味” 的愿景。

顺德在预制菜产业中保持领先发展态势,其重要原因,是重视和坚持科技创新和标准引领。品珍科技努力打造“顺德制造”特色预制菜品牌,在保留传统顺德风味的同时也不断地将现代科技融入到菜品制作过程中。品珍科技与农科院、华南理工、顺德厨师协会等多家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知名高等院校建立科研合作关系,攻关预制菜技术难点,研发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制定预制菜食品安全标准,打造极具特色的“顺德口味”预制菜,让顺德预制菜进入千家万户的餐桌。在未来,品珍科技将继续致力于塑造“顺德制造”特色预制菜品牌,擦亮“世界美食之都”金字招牌,为全省乃至全国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顺德经验”和“顺德样板”。

顺德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谭逢显认为,顺德首个预制菜产品团标的发布,是推动预制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标志着顺德预制菜产业进一步走上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之路,也为顺德预制菜标准化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