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老字号双合园,正宗青岛老味道

2021/7/9 11:47

双合园作为青岛的老字号餐厅,凝结着岛城市民共同的味觉记忆。2021年7月16日的青岛啤酒节开幕式已经近在眼前,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开始制定旅行计划了。一次完美的旅行,美食一定不会缺席,来双合园,品尝正宗青岛老味道,会让你不虚此行!

跟着纪录片,打卡双合园

双合园是青岛很有排面的老字号,虽然一贯在宣传推广方面保持低调,但资深的吃货一定并不陌生。它是在《舌尖上的中国》美食纪录片中大显身手的行家,最近收视火爆的《家乡至味》也慕名而来,专程为了拍摄青岛海鲜菜的灵魂料理——“辣炒红岛小蛤蜊”。

“青岛美食有三宝,啤酒海鲜鱼水饺。”这三样,在双合园都能给你安排上。双合园招牌菜是岭南大排、山芹全虾丸、汽锅粉丝虾等,还有很多胶东小炒菜和特色烧烤,再“哈”上一扎醇香的青岛啤酒,真是人间满足!

要想吃地道,小船海鲜咱了解下!

海边的游玩,是对青岛的远看。只有吃过小船海鲜的人,才可以说是真正体验了一把岛城人的烟火气。青岛的海鲜为什么全国出名?因为北纬37度渤海湾深海水域,纯净无污染,且属于冷水海域,生物生长周期长,肉质厚实,味道鲜美。

双合园选用青岛海鲜当中的“小船海鲜”。小船海鲜是说那些具备本地特色的、纯野生海捕的、当日上岸的海鲜,这个概念主要用来区别市面上的冷冻进口海鲜、养殖海鲜等口感欠佳的食材。要知道,就算是同属青岛本地的水产品,品质也不尽相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红岛蛤蜊”,它皮薄肉厚,只有红岛的一小片海域产出,在青岛本地的消费市场上已经是供不应求,要想在市面上买到品质过关的,绝非易事。

墨鱼水饺,“颜值+美味”双料主咖

墨鱼水饺是青岛海鲜水饺当中的佼佼者,墨鱼汁调色的黑色饺子皮儿极具视觉冲击力,里面包裹着鲜嫩饱满的白色墨鱼肉团,轻咬一口,饱满的墨鱼肉团口感脆嫩爽口,鲜而不腻。 双合园的墨鱼水饺,采用深海墨鱼汁,馅料概不使用味精,只用大料调制鲜香味,吃得过瘾又健康,老少皆宜。

青岛地处胶东半岛,胶东水饺讲究的是馅大皮薄,包出来的水饺“饱满富态”,有着家底殷实、阖家团圆的寓意。如今,为了赚取达不溜,即便是本地的饺子馆,馅料缩水的情况也比较普遍,原汁原味的胶东水饺近乎绝迹,双合园算是为数不多的保留着胶东水饺正宗做法的牌子。双合园排队就餐的本地人居高不下,就是为了穿过光阴,重拾“家的味道”。

双合园的饺子有多好吃?2012年双合园荣获“最受欢迎特色水饺”,同年在青岛市第五届饮食文化大赛中摘得“水饺大王”称号,2014年,在中国(青岛)国际创新菜大赛中,双合园将“特金奖”收入囊中。2020年,第四届餐饮品牌与供应链投融资大会上,饺子云吞类用户评价排名“双合园饺子”以95.78分居于榜首。

这个夏季,到青岛蜿蜒的海岸线上撒欢儿,在双合园品尝整座青岛的烟火气,也许正是你期待已久的旅行札记……来双合园,您心心念念的青岛老味道就在这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