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集美食、娱乐等多种活动为一体的第三届贺兰山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2019/9/11 16:17

9月11日上午,“2019中国·银川第三届贺兰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剧院小剧场召开。

银川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节点城市,也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它历史积淀丰厚,文化多元鲜明,旅游资源丰富:丝路文化、西夏文化、岩画文化等多种文化激荡交融,巍巍贺兰山映射出中国古代文明的光辉灿烂,雄浑奔腾的黄河从市境穿过,俯瞰城市湖泊水系相连,一副“塞上江南”的锦绣画卷尽收眼底。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是时代赋予银川的历史使命和应有的责任担当,举办“第三届贺兰山文化旅游节”是我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和推介旅游资源的有效载体和生动实践。

据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郭林介绍,“第三届贺兰山文化旅游节”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西夏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及银川市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联合承办,宁夏盛天彩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知漫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银川市中国花卉博览园及贺兰山东麓景区、酒庄举办。除“开幕式”、“‘万紫千红’贺兰山音乐节”、“银川原创红酒音乐节”、“苏阳专场演唱会”、“贺兰山红酒推介大使选拔赛”、“贺兰山东麓酒庄品鉴体验游”、“‘紫色畅想’摄影比赛”、“贺兰山房车嘉年华”、“贺兰山美食节”9场主题活动外,还将举行“银川旅游视觉系统”设计艺术分享会、贺兰山景区形象手绘设计大赛、“智慧·创造·匠心”文创集市、网红带你去旅游、贺兰山东麓攻略赛、“祝福祖国,炫彩花博园”千人彩跑、景区寻宝活动、“银川味道”抖音美食银川计划、“市民有奖一日游”等多场专项活动,充分围绕“魅力银川,雄浑贺兰”的主题,推动“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做新时代银川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

其中,“‘万紫千红’贺兰山音乐节”、“银川原创红酒音乐节”、“苏阳专场演唱会”主题活动将用音乐唤醒市民的耳朵。摇滚是一代人的情怀,是一代人灵魂的集体突破,晚间新闻、反光镜、黑撒等殿堂级乐队及新生代歌手白举纲,将用摇滚的方式诠释生活。原创红酒音乐节将激发年轻文化创造活力,推动原创音乐的发展,打造音乐文化新地标 ,为创作型音乐人搭建一个推介自我的平台。银川民族音乐家苏阳,将西北民间音乐“花儿”、传统曲艺秦腔等与当代音乐进行嫁接、改良和解构,通过西方现代音乐的理论和手法创造出一种全新的音乐语言,是中国当代音乐领域内极具鉴赏性和保存价值的艺术品。“红酒推介大使选拔赛”活动,希望通过参赛选手的T台秀及才艺展示、葡萄酒文化知识测试等环节,选拔出才艺出众、热爱生活、敢于创新的时尚意见领袖,宣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酒庄与品牌,促使全域旅游的发展迈上一个崭新台阶,引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走向世界。同时,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5万、2万、1万元的奖品奖金。

景区寻宝活动,是为了鼓励市民通过亲子旅游来体验美好亲子时光而特设的,我们将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的官方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藏宝地图,藏宝地图中将会标注宝藏埋藏点,也就是亲子活动打卡点,市民以亲子家庭为单位,在每个景区设置的活动打卡点完成亲子任务,即可获得丰厚宝藏。

市民有奖一日游活动,从9月13日起至9月20日止。活动期间,市民持本市身份证游玩指定的景区,在一天的游览行程结束后,将您在贺兰山东麓美好的一天以有图有真相的方式写成旅游攻略,并发送至活动指定的网络票选平台进行投票,我们将在9月22日,通过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官方新浪微博与微信公众号同时公布由网络票选出来的最佳贺兰山东麓一日游方案,获得网络票选前三名的方案编写人,将依次获得5000元、3000元、2000元的现金奖励。我们将在9月12日午间在官方渠道公布景区名单以及详细活动细则,请大家及时查阅并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中,北京知漫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特邀国内顶级设计大师,工业大学耿丹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站酷十年成就奖获得者钱江盖饭先生,著名潮流动漫艺术家、卡通形象设计大师杰森白先生,代表作有超火卡通电动公仔摇头驴,“小免东尼、恐龙宝宝、兔公爵、美琳&爱莎、鸥小妮、弹弹熊”等知名卡通形象,被誉为“迪士尼风格领军人物、设计界的王家卫”,同时邀请中国城市形象第一人,国潮联盟创始人徐明教授在9月20日下午花博园四季馆进行“银川旅游视觉系统”设计艺术分享会,活动中将向银川市民发起“祝福祖国,炫彩花博园”千人彩跑活动,面向全国发起贺兰山景区形象手绘设计大赛,充分挖掘银川贺兰山地区的文化特色。并在景点、酒庄、美食街、娱乐街等特色文化旅游区域开展充满趣味性与人文性的体验活动,充分挖掘贺兰山西线旅游资源。

2019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第一年,更是实现文化和旅游业大突破大跨越的重要一年。希望“2019中国·银川第三届贺兰山文化旅游节”在宁夏农垦西夏王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与宁夏德谷枸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持续打造特色文旅品牌,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