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2019秋季餐厅周 一场关于美食与佳酿的至臻飨宴

2019/8/30 17:31

2019秋季中国餐厅周已经正式开启,这场一年举办两次的饕餮盛宴,被誉为“中国餐饮界奥斯卡”,每次持续11天时间,集合500+家奢华餐厅,版图覆盖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杭州、成都、南京和天津八座城市。在这场美食狂欢中自然少不了名门佳酿的身影。

在餐厅周人气餐厅的榜单中,可以看到法国波尔多两大酒庄——嘉隆酒庄(Château Canon)与豪庄•赛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不同年份经典酒款的身影,这场关于美食与佳酿飨宴将激活你的味蕾。数世纪的历史积淀和精益求精的酿酒技艺,造就了风味突出的年份佳酿,左岸的豪庄•赛格拉酒庄以细腻优雅见长、而右岸的嘉隆酒庄则以馥郁清雅的风格傲人;两家酒庄的佳酿除了征服众多酒评家和鉴赏家之外,更亮相于顶级餐厅的酒单,彰显美酒美食的终极享受。值得提及的是这两家酒庄分别出品的二标酒:“赛格拉”Ségla和“嘉隆十字”Croix Canon秉持相同的酿酒理念,从浅龄葡萄植株收获的果实酿制而成的葡萄酒比起正标,更清新怡人、易于亲近。许多侍酒师对这两款酒青睐有加,除了价格相对亲民之外,与正标酒的严谨、深沉相比显得愉悦轻灵。

葡萄酒佐餐历史由来已久,发展至今它早已不是简单的配角,在任何餐桌上都是不可忽视的“明星”。无论餐食精致程度,有了美酒加持才能最终定性餐桌水准。在美酒的陪伴下,也更能领略餐厅周的风采。这次我们精选餐厅周不同菜系的顶级餐厅,来细细品味世界美食与葡萄酒间的搭配魅力。

法餐餐厅推荐

法餐与法国名庄葡萄酒的搭配本就相得益彰。在这个对食物和酒都异常挑剔的国度,经过漫长历史考验,选择不同风味的酒款能最大程度上激发菜肴余韵。这之中波尔多产区的佳酿总体来说酒体细腻沉敛,尤其是年份及产区的风格多变;法式餐桌上常见的鸭胸、小牛肉、鹅肝依据不同烹调方式可以搭配精致优雅或馥郁丰富口感的波尔多酒。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拥有32颗米其林星星的法国名厨Joël Robuchon在上海开设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一直是法餐界的代表作,更连续两年摘得米其林2星。位于外滩十八号的餐厅以红、黑色为主调,将外滩景致尽收眼底。餐厅以法国经典菜系为主。延续了Robuchon的烹饪哲学——使用当地、应季食材,还原它们的本味。在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可以品尝到两款豪庄•赛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2012及2009年份的美酒 和一款来自嘉隆酒庄(Château Canon)的二标佳酿“嘉隆十字”Croix Canon 2011。

Le Comptoir de Pierre Gagnaire

全球知名的法国厨师Pierre Gagnaire在中国内地的首家餐厅Le Comptoir de Pierre Gagnaire新入选今年的米其林指南,摘得1星。餐厅位于由石库门建筑群修复而成的上海建业里嘉佩乐酒店内,地处上海徐汇区的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中心位置。Gagnaire招牌法式飨宴配上口感轻盈的佳酿,完美演绎法兰西餐桌的精髓。Le Comptoir de Pierre Gagnaire餐厅的酒单上可以找到嘉隆酒庄(Château Canon)的二标佳酿“嘉隆十字”Croix Canon。

NAPA纳帕红酒主题法餐厅

NAPA始创于2007年,立足魔都11年之久。从开业起餐厅就主推葡萄酒文化与高级西餐。这里早已成为葡萄酒爱好者的天堂,酒单更是屡获殊荣。NAPA 自带的地下酒窖里藏有700多款世界各地的葡萄酒。选择品类不多的餐单完美配合酒单,将餐酒搭配文化最佳呈现。在NAPA可以品尝到豪庄•赛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的四款年份酒1986,1994,1998,2007 和一款嘉隆酒庄(Château Canon)的二标佳酿“嘉隆十字”Croix Canon 2005。

意大利餐厅推荐

在历史上意大利美食被誉为“西餐之母”,同时早在古罗马时期就已经形成了美酒佐餐的习惯。所以当带有产区特色风土烙印的波尔多美酒漂洋过海,遇到爱用橄榄油、香草烹饪的意大利美食自然也能够完美融合。波尔多产区的酒具有丰沛优雅的香味与平衡而精妙的结构,也赋予了披萨、千层面这些简单食物更深层次的魅力。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沪上老牌意大利餐厅8½ Otto e Mezzo BOMBANA同样蝉联米其林2星,这间位于外滩建筑顶楼的餐厅,以闪耀的镜面天花板设计为用餐区带来绚丽的视觉效果。餐厅的酒单由总经理兼专业侍酒师的Gian Luca Fusetto与他专业的团队精心设计,包含了700个来自全球各地的不同品种。其中豪庄•赛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 2004年份的佳酿与嘉隆酒庄(Château Canon)的二标佳酿“嘉隆十字”Croix Canon 2013都是配意大利菜的不错选项。

中餐餐厅推荐

中国人的餐桌,酒向来是不可少的重要角色,可是却很少讲究酒与菜肴的呼应。 只有“好酒配好菜”的洒脱随意。可这简单哲学也适用于混搭葡萄酒,相比结构清晰的西餐,中餐在烹饪上的门类更显复杂,同时样式众多的中餐与不同风味的酒款搭配更有出人意料的效果。不再局限与什么食材配什么酒的法则,烹饪繁琐,酱汁浓稠的佳肴在丰厚的年份佳酿配合下更能突显丰富层次;而食材清淡鲜美的料理则需要果味浓郁的美酒来提亮口感。

The Peacock Room孔雀厅

The Peacock Room将东方传统与现代艺术在空间上进行融合,在菜品上也同样讲究融合。注重调味的川菜与强调原汁原味的粤菜碰撞,取两者之长,用最好的食材配复杂的调料。配合中餐的葡萄酒单也是餐厅的一大亮点,川菜和葡萄酒的搭配本来就非同寻常,这就让The Peacock Room的餐酒搭配体验变得更有神奇魅力。The Peacock Room孔雀厅精选豪庄•赛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 2012和嘉隆酒庄(Château Canon)的二标佳酿“嘉隆十字”Croix Canon 2014,让两款佳酿与中餐激发出魅力风味。

世纪100餐厅

居高临下的世纪100餐厅位于柏悦酒店91楼,由屡获奖项的纽约设计师季裕堂(Tony Chi)先生设计,“高山楼阁”的理念让食客仿佛于云端信步。坐在25米高的落地玻璃窗边,品味美食美酒,入口是饱满的融合风味,入眼则是位于半空俯瞰的城市旖旎美景。在这里可以品尝到豪庄•赛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 2009年份佳酿.

说到底飨宴与佳酿的搭配是一种互相衬托对方的美学,餐桌上的葡萄酒既能突显出自己独特的风味,也能放大食材的美味与特色,无论食材与料理方式,在用餐时都能带来无限惊喜。同时,用餐的仪式感与体验,也在美酒的烘托下更有雅致且浪漫的氛围,桌边总是需要一杯佳酿作陪,才算不辜负大厨们的用心。香奈儿旗下两大酒庄——嘉隆酒庄(Château Canon)与豪庄•赛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致力于保持优质庄园非凡风土,恪守卓越酿造工艺,精心孕育集自然与时间精华的佳酿,满足每一次挑剔品鉴,镌刻下经典风味。

米其林餐厅推荐酒款

-完-

关于豪庄•赛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

豪庄•赛格拉酒庄(Château Rauzan-Ségla)一直以来跻身于波尔多最受推崇的葡萄酒 庄之列,在 1855 年被评定为头等苑二级 (2ème Grand Cru Classé 1855)。酒庄在玛歌 村口拥有 66 公顷(150 英亩)的葡萄园,其土壤主要由数千年来深埋地下的细碎砾石及黏土 组成,海拔 20 米左右,独一无二的朝向和微气候亦为葡萄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葡萄园 种植着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小维尔 多(Petit Verdot)四个葡萄品种。多年来长期秉持的可持续种植方式在庄园中形成了具有生 物多样性的环境,令每一种葡萄都能蓬勃生长。优越的天气结合出色的风土和专业的团队, 造就了得天独厚的葡萄酒酿制条件。

关于嘉隆酒庄(Château Canon)

嘉隆酒庄(Château Canon)是香奈儿旗下位于波尔多圣艾美浓的一级特等酒庄(1er Grand Cru St. Emilion),两个多世纪以来,一直以出产优雅细致且富于个性的葡萄酒而闻 名。嘉隆酒庄的特色在于醇厚浓郁而富有层次,单宁如丝绒般优雅细滑,经多年陈酿而获得 的馥郁丰厚口感令世界顶级鉴赏家为之激赏不已。嘉隆酒庄在 1996 年被香奈儿收购,葡萄 种植比例为 70%梅洛、30%品丽珠,平均葡萄树龄 25 年。每年最多出产 132,000 瓶,其中 50%为嘉隆酒庄红葡萄酒,50%为二标酒嘉隆十字红葡萄酒(Croix Canon)。

媒体垂询请联络:

万意宣传讯 Indigo Communications

吴姗 / 王坎

电话: +86 21 6190 7778 

邮箱:mwu@indigoasie.com

         lifestyle@indigoasie.co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