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饿了么公布国庆期间外卖大数据,上万人在景区点外卖

2018/10/10 16:42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人选择出门旅游,而同时也有不少人选择宅在家里。按照以往的经验,出门旅游的人会更倾向亲自去打卡当地特色美食,而不是选择叫一份外卖。但饿了么外卖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有上万人在旅游景区叫外卖。

或许是因为游客涌入,或许是因为假期返乡潮,与去年国庆相比,今年国庆外卖订单增幅最高省会城市为贵阳,增幅达到174.3%,太原以94.9%位居第二。石家庄、成都、海口分列3—5位。

而在交易额方面,一二线城市依旧霸榜。截至10月3日,上海位居国庆外卖交易额最高省会城市榜单第一名,其次为北京、杭州,武汉和广州分列3—5位。

饿了么公布国庆期间外卖大数据,上万人在景区点外卖

在品类方面,国庆前三天销量最好的菜系是川湘菜和江浙菜,增幅最高的则是新疆菜和云南菜。具体到菜品本身,国庆前三天销量最好的菜肴前五名分别是皮蛋瘦肉粥、酸辣土豆丝、蛋炒饭、羊肉串以及鱼香肉丝。而在去年国庆期间,这前五名分别是皮蛋瘦肉粥、香辣鸡腿堡、香辣鸡翅、墨西哥鸡肉卷和羊肉串。从这里可以看出,相较于去年,今年国庆期间人们吃的更加健康清淡。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亲自去当地品尝美食,点上一份当地的外卖也成了不少游客的选择。据饿了么数据显示,国庆前两天,有数万份外卖订单被送至杭州西湖、武汉户部巷、厦门曾厝安等热门景点。早餐时段共有1914份热干面送至武汉户部巷;1521份午餐外卖送至杭州断桥;2066份甜品在下午茶时段送至厦门曾厝安;晚餐时间有1905份火锅外卖送到洪崖洞周边酒店;零点之后,则有1626份肉夹馍被送到了西安鼓楼附近的酒店。

在北京,今年国庆期间,北京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了71.6%,交易额同比增长了83.6%。北京前六天交易额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仅次于上海。交易额增速全国第二,仅次于贵阳152.8%的交易额同比增幅。

或许是因为“懒宅一组”的存在,在北京,国庆期间零食外卖的同比的增长量达到了153%,超过了东北菜和新疆菜。而粤菜和鲁菜均有200%以上的增长。整个国庆期间前6天,北京一共产生了27468份宫保鸡丁订单,位列国庆期间北京销量菜品第一。北京地区国庆期间销量最高的菜品前五名为,宫保鸡丁、皮蛋瘦肉粥、狮子头、羊肉串、鱼香肉丝。

而各大高校则是国庆期间当之无愧的外卖热门地点,订单前五名的地点均为各大高校,第一名北京邮电大学,6天产生了14544个外卖订单,位列北京第一。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排名紧随其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