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每1℃的变化 都是对牛排100%的热爱

2018/8/28 16:37

说到西餐,牛排的地位首屈一指,绝对无可撼动。

牛排烹制后诱人的色泽、分布均匀的大理石油脂花纹和丰腴软嫩多汁的口感,几乎是所有美食爱好者都渴望得到的味蕾享受,而地道的惠灵顿牛排则以漂亮的外形、丰富的口感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西方饮食文化的熏陶,让我们对沙朗、菲力和纽约客的口感差异了如指掌。跨境电商的发达,让我们不出国门就能品尝M12级别的澳洲和牛,但亲自动手制作一道惠灵顿牛排,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人知难而退,有人从不自我设限

上好的惠灵顿牛排推荐选用菲力——牛身上最嫩的部位,一头牛也只能产出两公斤左右的量。好食材取之不易,好手艺同样可遇而不可求。在烹饪实境秀《地狱厨房》里,不断有厨师挑战这道牛排大餐,却都遭到英国名厨戈登·拉姆齐粗暴的训斥,可见其制作难度非同一般。

食材选择的挑剔,我们可以用认真的态度去解决,但繁杂的制作需要绝对的经验和技术。烘烤时适当的水分流失可以使牛肉的鲜味大幅度浓缩,但温度越高,肉汁流失得越快,过多流失水分则会伤害口感。

在高温烧灼下,外层的馅料也会迅速被烤焦,变得干硬。要想保证惠灵顿牛排外酥里嫩,对于温度和湿度的拿捏是关键,而这也成为许多牛排爱好者的“终极必修课”。

有的自我设限,知难而退,但总有人知难而进,执着于每一次挑战。

只有真正专业,才会在意1℃的不同

德国AEG就是这样的挑战者,从不自我设限,尝试不断创新,给出了意想不到的答案。AEG烤箱同时具备高温烘烤+输出蒸汽,将温度和湿度全部纳入掌控,解决了制作惠灵顿牛排的最大难题。

AEG深知每1℃的变化都会对牛排的色泽和口感产生影响,所以开发出真空低温烹饪,控温精确调校到每1℃,让牛排内外均匀受热,鲜嫩多汁,最大限度保存菲力的营养风味。

配合专业级湿度蒸汽烹饪,引入多维热风,可以让牛排外层的起酥和馅料均衡受热,迅速烤出完美的酥皮,同时保证内里依旧肉汁丰盈。

经过选材、制馅、裹馅、烘烤,当你从AEG烤箱中取出亲手制作的惠灵顿牛排,品尝美味之余自有一种怡然自得充盈于内心,而这种快慰正是AEG想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美妙体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