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星级圣诞宴客源稀少 菜品档次提高价格下降

2013/12/3 10:24

导语:每年圣诞节之前,各家饭店比着推出的天价圣诞晚宴总能吸引到目标顾客。今年,距离圣诞节不到一个月,圣诞晚宴的市场销售却十分愁人。

在中央厉行节约的政策下,许多单位不敢请客设宴,这也导致往年“花钱者不吃,吃者不花钱”的圣诞晚宴,今年客源稀少,价格不得不一降再降。

晚宴状元今年降价多一半

圣诞节平安夜各家酒店举办的宴会叫做“圣诞晚宴”,这种有表演、抽奖的聚餐形式往往会比酒店平时餐饮价格贵出不少。往年,价格最高的几家饭店总不担心客源问题,因为高昂的票价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面子和身价,愿意为此买单的人并不在少数。

今年,在厉行节约的政策下,各家星级酒店的圣诞晚宴突然集体放下了身价。“今年的价格比去年降了一半,挺实惠的。”亮马大厦饭店过去一直以天价圣诞晚宴出名,动辄近万元的票价每年还都一票难求。今年,这家酒店的圣诞晚宴分为2588元、2388元、2188元、1988元四档价位,以最高价2588元为例,这个价位比去年5800元低了一半还多,比前几年8000元的价格更是缩水了2/3。

“价格降了,节目和菜品档次呢?”记者咨询获悉,和去年相比今年还增加了当红青年相声演员的节目。在菜品上,今年的全球海鲜餐反而比去年的菜品升级了一个档次。价格降了档次还涨了是为哪般?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公款签单的团体客户占多数,今年受政策限制,几乎没有国企客户上门,有限的企业客户也十分低调,再不降价就要彻底冷场了。

星级酒店忙着拉拢“工薪族”

“圣诞晚宴有啊,您赶紧订还有优惠。”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多家酒店,都得到了酒店人员热情接待。由于急着想促成订单,不少酒店销售还送出了各种优惠。

“我们的圣诞晚宴一个人最低888元,您要是两个人订就算您1588元,打个折扣。要是一个人订我们可以帮您凑一个,这样就能享受双人优惠了。”瑞吉酒店告诉记者,今年的圣诞晚宴比去年便宜了20%左右,为的就是能拉一些平民消费者。如果价格合适,节目够吸引人,普通消费者也会到星级酒店浪漫一把。

“圣诞晚宴888元两人,还可以送一夜住宿。”五洲大酒店告诉记者,今年圣诞晚宴指不上团体客户了,只能降价吸引平民客户。两人晚宴1000元是个分水岭,一般千元之下的价格比较亲民,能吸引工薪阶层消费,而千元以上很多人就要想想了。

郊区度假村放弃圣诞宴

星级酒店今年还能凭借降价在圣诞节吸引到一些客源,但郊区酒店和度假村几乎就无人问津。

“往年多火啊,开年会还得拉关系才订的上位子。今年会议室都空着呢。”昌平一家大型温泉度假村告诉记者,每年年底最火的日子就是圣诞前后,平安夜当天几乎所有住宿都爆满,要预订圣诞节的晚场还要托人找关系。今年,公款撤出市场,这些会议室大部分空着,预订出去的一些都是被讲座、培训班占据着。

郊区大型的度假村尚生意冷清,更不要说一些中小度假村的团客生意了。“我们散客还行,但团客几乎没什么了。几单大客户和一冬散客生意几乎销售持平。”多个昌平的中小温泉度假村表示,今年都没接到企业会议单子,由于生意清淡,圣诞节也根本没有制定晚宴预案。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3/1202/c85914-2371903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