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记者卧底打工海底捞 骨头汤和饮料是兑的(图)

2012/5/1 16:26

C 筷子掉地上捡起来继续用

包间和大厅的餐具都会放到消毒柜里进行消毒,但是有一种餐具是没有放进消毒柜的,那就是筷子。店内的员工小林向记者介绍说,“筷子在清洗的时候就已经消过毒了,而且都是装到筷子套里的,所以不用放到消毒柜里消毒。”

筷子在被清洗之后,会横七竖八地插在一个大筐里,然后会有员工专门负责把清洗好的筷子装在筷子套里。记者就曾经两次装过筷子套,在把筷子装进筷子套的时候,员工都是没有戴一次性手套的 ,赤着手往里装,而且用的筷子套也都是之前已经用过的。因为筷子横七竖八地插在筐子里,员工在装筷子的时候,记者看到过有两次,筷子掉到地上了,装筷子的员工把筷子捡起来,并没有进行清洗,而是直接装进筷子套里。装好的筷子是不经过消毒的 ,那这掉在地上的筷子是否存在隐患呢?

在火锅店里,直接入口的食品并不多,只有少数的几种,像是小吃里面的苹果饼、香蕉酥,而顾客吃的最多的就是免费供应的各种水果。而记者发现,在切水果的地方,工作人员都是赤着手,在把水果切好之后,也都是赤着手把水果摆盘。

记者也了解到,之前,还有筷子发霉的情况,店长在开会的时候说,“我们必须要严格要求,要轮流使用筷子,以后不能出现这种情况。”

D 骨头汤和饮料都是兑的

在对新员工进行培训的时候,培训老师高洁(化名)曾经特别向记者提醒说,“如果有客人问,你们的骨头汤怎么这么白、怎么这么好喝的时候,你的回答一定要注意。虽然我们的骨头汤是各种料兑的 ,但是你一定不能这么和客人说,你就说‘不好意思,我个人了解得也并不全面,我们吧台有专门的资料,您可以到吧台那查看’。而且我们提供的柠檬水和酸梅汤,也都是兑制的,但是最近卫生部门特别注意添加剂的问题,所以我们就这么跟客人解释:‘你好,我们的饮料都是由经过ISO资质认证的大厂家提供的’,不能直接说是我们自己兑制的。”

而在 8月19日下午开会的时候,店长也特别强调了骨头汤的问题。店长以味千拉面为例介绍道,“因为味千拉面引起的风暴非常大,对于我们店来说,如果有客人问我们锅里的汤是怎么做的,应该怎么回答?不用回答那么多,是用什么熬的。你就跟他说,你好,我们吧台那边有相关的说明,我带您去看一下吧。如果客人说不用了,那就算了,如果顾客说好啊,我们就带客人到吧台,吧台有两本册子,里面有食品安全的证明。如果客人说你们的滑牛怎么那么嫩?你也跟客人说,我们吧台有相关的说明,您可以去看一下。而且媒体也对台东三路的味千拉面进行了暗访,等一会贴出来,大家看一下。”

记者随后也想要看看店长所说的资料到底是什么材料,但是吧台的员工说,册子里面的内容只是证明骨头汤对于身体无害,如何跟顾客解释,可以询问带自己的师傅。等到晚上的时候,记者跟吧台人员表示说客人想看有关骨头汤的材料,对方表示说,“只能带客人到吧台看。”后来老员工阿德(化名)向记者解释说,“因为我们的材料里面有很多属于商业机密,所以不能随便从吧台往外拿。”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22/002543.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