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记者卧底打工海底捞 骨头汤和饮料是兑的(图)

2012/5/1 16:26

E 摆放餐具也戴一次性手套

除了餐具要进行两遍消毒之外,员工在摆放餐具的时候,也非常注意卫生的问题 。记者在包间区打工的时候,包间区的员工小林(化名)向记者介绍了给客人摆放餐具的过程,“我们这里在摆放餐具的时候,一定要戴上一次性手套。因为餐具已经在消毒柜里面进行消毒了 ,如果我们直接用手摆放餐具 ,又会把餐具弄脏,所以我们要戴着一次性手套来摆放餐具。”

记者也看到,无论是包间区的摆台,还是大厅区的摆台,员工都是在戴了一次性手套之后,才进行台面餐具的摆放。而记者有一次因为疏忽,没有戴一次性手套就摆放餐具,一位老员工看到之后,马上提醒记者说:“你怎么忘记戴一次性手套了啊?戴上手套再摆台吧。”

而且为了保证摆放的餐具都合格,在每次台面摆放完毕之后,都会有人进行餐前的餐具检查,小林在教记者做餐检的时候对记者说道,“在餐检的时候,要戴着一次性手套,先要看桌上的餐具有没有缺少的情况。再就是要看看小碗里面,是不是不小心落进头发了 ,还有就是查看有没有缺口,免得客人在吃饭的时候,不小心割伤。还有就是要检查杯子是不是洗干净了 ,有一些盛放豆浆的杯子比较难洗,如果有不干净的要换成干净的 。”

这些地方不规范

A 丸子和肉类不称重

店里一些滑类菜品,比如包心蟹丸、翡翠墨鱼丸、脆骨丸等菜品,本身是论个数出售给客人的,而且这些都是由店内员工手工捏制作的,记者在学习各种丸类菜品的时候,看到工作人员在捏各种丸子的时候,并没有进行称重,“咱们的丸子不用称重吗?”记者问一位正在制作丸子的员工,“本来应该称的 ,刚开始捏丸子的人,不熟练,得一个一个地称。我已经捏了好几年的丸子了,捏出来的丸子都差不多,就不用称了。”这名员工对记者说道。

同时,记者还发现一个“怪现象”,在上菜间的一侧是两台切肉的机器,记者看到员工在切肉类的时候,先搬一摞盘子放到电子秤上,在拿下一个盘子以后,就会摁一下电子秤,屏幕上显示重量是0。记者本以为,在员工切好牛羊肉之后,会放到电子秤上进行称重,但是记者看到,在员工把牛羊肉切好以后,并没有放到电子秤上称重,而是直接放到边上的冷藏柜里。这时,记者心想,也许先把肉放到柜子里,等一会再称,但是记者随后看到 ,在上菜房前面分菜的员工,直接打开冷藏柜,从里面拿出一盘切好的肉,然后让传菜生送到客人的桌前。

难道这些肉类不需要称重?记者随后问一位正在切肉的员工,“我看我们这里都摆着电子秤,咱这肉也要称重吧?”记者问道,“当然要称重啊!”员工回答道,但是记者却看到切好的肉并没有称重,而是直接放到冷藏柜里,这是怎么回事呢?这位员工没有再回答记者的疑问。

B 熟食不多,员工也能偷吃

按照一般人的想法,在火锅店,一般的菜品都是生的,应该不会出现有偷吃的情况,谁会去偷吃生的菜品呢?但是,记者在上菜间认菜品的时候,却发现,这么干净的上菜房,也是有偷吃的情况。记者本来是站在一边观察肉类是否称重的,在无意之间转头的时候,恍惚看到有一位员工往嘴里放了点什么,然后一边往边上走,嘴里还咀嚼着什么,难道这里也有人在偷吃?

根据记者在上菜房了解的菜品来看,上菜房里仅有少数的几种菜品是熟的或者半熟的 ,比如说鹌鹑蛋是熟的,酥肉和菊花毛肚也是提前加工过的 ,大约有八分熟。而这仅有的几种菜品,就成为了上菜间员工偷吃的对象。

记者走到刚才那位员工站过的地方,发现有一位员工正在切菊花毛肚,难道刚才那个人是在吃这个?记者随后问正在切菊花毛肚的员工,“这毛肚是煮过的吧?”“煮过。”“那这样能吃吗?”“大体上应该熟了。”对方回答道。这时,记者想到,也许刚才那个员工,就是拿的这种菊花毛肚在吃,所以记者就特别留意正在切毛肚的地方。

过了没一会儿,记者看到一个年轻员工走到切菊花毛肚的地方,从菜板上拿起了一串菊花毛肚,然后他冲着切菊花毛肚的员工笑了笑,随后他就朝着记者站着的方向走来,一边走,还一边把毛肚放在了嘴里,他和记者擦身而过,记者还看到因为切好的菊花毛肚比较长,他口里咬着一半,还有一半挂在嘴角,然后,他很快地把毛肚塞到嘴里,然后搓了一下手,又开始进行自己的工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