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麦当劳在华扩张加速 2年内欲开2000家店

2012/5/1 16:27

在中国一直靠直营开拓市场的麦当劳,昨天在云南省率先启动发展式特许经营模式,昆明诺仕达集团副总裁任剑媚成为麦当劳在中国大陆的首位被特许发展商。

借此,中国成为麦当劳全球首个拥有直营餐厅、传统特许经营和发展式特许经营三种业务模式的市场,以此加速麦当劳在中国的发展步伐,实现到2013年中国麦当劳餐厅达到2000家的目标。

全球范围内,麦当劳是特许经营的领先品牌,目前全球超过80%的麦当劳餐厅是由特许人经营管理的,被特许人、供应商和公司三者,构成了麦当劳独有的“三角凳”企业文化和业务模式。但在中国,麦当劳一直无法复制其擅长的以特许经营为主的业务模式,不过目前这一尴尬局面正在逐步被打破。

23日,昆明诺仕达集团副总裁任剑媚正式与麦当劳签署发展式特许经营合作协议,成为麦当劳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被特许发展商。公开资料显示,昆明诺仕达集团是云南当地的一个家族企业,业务涉及餐饮、酒店等多个领域。

此前,麦当劳在华的特许经营业务开拓浅尝辄止,在义乌、沈阳和无锡共有3位被特许人,从2010年起,基于三家特许经营餐厅的良好运营,麦当劳又向他们各自提供一家特许经营门店,目前他们各自运营2家门店,但全国范围内1000多家餐厅均以直营形式存在。

对此曾启山也不讳言:“目前麦当劳在某些城市可能发展没那么快,渗透力没那么强,所以我们选择当地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帮助品牌在当地更好地发展。目前麦当劳在中国的发展已经有非常清晰的线路,发展式特许经营将逐步开始成为我们业务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希望将此业务模式推进到其他合适的中国市场。”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24/007547.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