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DQ冰雪皇后奶浆被曝为中国造 官网删除进口字样

2012/5/1 16:26

对洋品牌连锁餐饮的质疑越来越多,众多品牌纷纷“中招”。近日有媒体记者卧底美国品牌雪糕连锁店“DQ冰雪皇后”,发现这家公司的冰淇淋其实是北京公司“八喜”牌冰淇淋。昨日,记者走访发现,DQ在广州门店不多,但价格偏高。

DQ向本报发来声明承认,奶浆授权八喜代工,果酱也是国产,但部分水果是进口的。不过该公司的官方网站已经删除了“进口”字样,公司解释是为了避免“信息混乱”。

文/记者何颖思、刘俊

在广州有4家店 定价偏高

日前有媒体报道,顾客在DQ冰雪皇后吃到的冰淇淋其实就是国产“八喜”牌冰淇淋,因为整个机器里的原料只有“八喜”全乳中脂圣代原浆。本报记者了解到,DQ在广州只有4家门店,定价偏高,一个畅销系列的定价为17元~24元。

随后记者到北京路上的DQ冰雪皇后门店了解,冰淇淋的价格都在20元左右,官网中删除“进口”字眼的“风尚秀身系列”,最便宜的标准杯也要25元一杯,大杯则要30元。店员说,这是美国品牌,但当被问到原料是不是美国进口时,店员就表示“不清楚”,“我们加盟的是美国的企业,原料就不知道了,要问总店。”

奶浆由北京供应商生产

昨日,DQ在华联系人给本报发来了中英文双语版本的声明。声明说,美国DairyQueen(ADQ)的专利奶浆在中国是由本地授权供应商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这个配方包含的都是高品质的成分并且在全球统一使用。”

声明表示,DairyQueen的奶浆是拥有专利配方的,它只可以用来制作DairyQueen的产品,并且不可以被销售到DairyQueen授权以外的门店。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是不被授权为DairyQueen授权门店以外的任何地方生产Dairy Queen奶浆的。

在DQ中国门店使用的果酱是天津日世天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这些果酱按照美国DQ的规格和标准进行生产,当中包括使用进口水果制成的果酱,如蔓越莓和蓝莓。

公司:配方是美国提供

为何要修改网站?联系人说:“我们蔓越莓产品来自新鲜果莓或进口果浆,但有的媒体在报道时只写进口果浆一项。为了避免进一步的信息混乱,我们决定修改。”

这位联系人说,DQ的配方是美国方面提供的,然后再给到北京八喜代工生产,脂肪含量和八喜的产品是绝对不一样。“美国总部决定要用当地的供应商来提供原料,我们也从来没有宣传过奶浆是进口。”

据该公司的官方介绍,这家企业全球总部设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隶属于“股神”巴菲特控股的哈撒韦集团旗下。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或称八喜),对方表示将给予回复,但是截稿前仍未有下文。不过,该公司官网上则有派出相关人员到美国DQ公司接受培训的介绍。

之前的表述是:

“由黑莓、越橘莓、芒果、草莓等新鲜果莓或进口果酱,配上新鲜榨取的香甜橙汁,调入DQ冰淇淋、神秘配方及碎冰,每一口都甘洌香醇,维生素、纤维质非常丰富。”

后来的表述是:

“由黑莓、越橘莓、芒果、草莓等果酱,调入DQ冰淇淋、神秘配方及碎冰,每一口都甘洌香醇、口感丰富。”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05/00184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