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DQ冰淇淋被曝用八喜奶浆 进口果酱实为天津生产

2012/5/1 16:26


上图:奶浆的具体介绍;下图:八喜奶浆的外包装

DQ冰雪皇后,给大部分消费者的印象就是——“新鲜冰淇淋”,在冷饮行业中以“皇后”自居,据了解,DQ在冰淇淋产品市场连续数年全球排名第一,尽管其价格偏高,也深受时尚人士的喜爱 。它的产品里到底有何魔力如此诱人?“为什么DQ 的抹茶有一股香精的味道?”一位市民的质疑,促成了这次暗访。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进了DQ冰雪皇后位于延吉路的一家门店。DQ的门店很简单,一个柜台,一个员工通道,三个冷藏柜和一个冷冻柜,然后就是一个小更衣间。随后的两天,记者还是发现了不少问题。

面试严格,入职条件高

7月19日下午,记者以求职者的身份来到位于延吉路万达广场内的DQ冰雪皇后的门店。

店长表示兼职店员已经招满,现在只招收长期工,每月工资1600元。记者表示自己就是要来应聘长期工后,店长开始对记者进行面试,整个面试过程将近40分钟,店长问了近百个与服务行业有关的问题,在面试时,记者托腮的小动作被店长严厉制止。可以说,面试还是十分严格和谨慎的。

DQ冰雪皇后的入职条件也挺高,不仅要经常上晚班,还需要准备好健康证和卫生资格证。在面试时,店长向记者表示,店里现在缺少上晚班的店员,晚班要上到晚上11点,回家路费需自付。

记者算了算,一个小时8.8元,一天能干8个小时,能挣70.4元。如果到晚上11点回家,只能打车,除了吃饭住宿,一个月下来没多少“余钱”。

面试结束后,店长让记者尽快去办理健康证和卫生资格证,之后拿着证件回门店试操作,店长还需要对新店员进行授课培训,试操作合格后就可以报销办理证件的费用。

第一天试操作结束后,另一名店长再次对记者进行面试,店长告诉记者,店内只有一名长期工,其余全是兼职,并询问记者是否能适应店内的工作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