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肯德基称所用豆浆粉是新配方 非现磨却胜现磨

2012/5/1 16:26

近日肯德基“豆浆粉门”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29日中国肯德基向记者提供了一份“肯德基醇豆浆开发和研制的说明”,内容大意为:肯德基豆浆粉有别于市面上一般出售的豆浆粉,消费者认为肯德基醇豆浆口味纯正,接近传统现磨风味。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淘宝网上发现一家名为“万古留香食品机械淘宝旗舰店”的店铺在售的龙王豆浆粉,声称是肯德基专用,480克/袋仅售15元,而用该豆浆粉冲兑的豆浆,成本仅为肯德基售价的1/10。29日,当记者再去淘宝网查询时发现,该网店已不存在,但淘宝上仍有店家售卖标榜是肯德基用的龙王豆浆粉,售价为14元。

据了解,肯德基的醇豆浆是去年年中推出市场的,其中冰豆浆7.5元/份,热豆浆6.5元/份。

“关于肯德基醇豆浆开发和研制的说明”称,“肯德基自5年前起就研究豆浆,传统的现磨工艺无法满足中国3000家店对品质划一及食品安全的要求,而市面一般出售的豆浆粉工艺简单,口味达不到要求。为此肯德基反复钻研,最后与供应商益海集团开发出新的配方与生产工艺,去年在市场测试即获得消费者欢迎,认为肯德基醇豆浆口味纯正,浆体细腻,远远超过一般市售产品,接近传统现磨风味。”

据了解,目前豆浆并没有国标,不过地方标准对纯豆浆、调制豆浆是有区分的。例如,2006年深圳质监局,规定蛋白质浓度大于或等于2.5%才能叫豆浆,低于这个数值并大于或等于2%才能算得上调制豆浆。餐饮人士表示,如果蛋白质低于2%,只能算是“豆浆饮料”。但在“关于肯德基醇豆浆开发和研制的说明”中,并未提到关于蛋白质含量的说明。(钟欣 宗合)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01/002427.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