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真功夫5月净利润仅6万元 之前每月净赚800万

2012/5/1 16:26

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真功夫内乱”进一步发酵。6月30日,一位真功夫前高管透露,真功夫内乱已波及公司经营,近两个月公司利润急剧下滑,5月份净利润仅6万元。

蔡达标出事以后

公司业绩一落千丈

今年3月17日,广州市公安局对广州市真功夫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个别高管人员涉嫌经济犯罪展开调查,并在广州、东莞两地与该公司部分管理人员接触并核实情况。5月11日,广东省公安厅在其官网发布公告证实,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已于4月22日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两个月以来,蔡、潘两家的内斗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真功夫副董事长潘宇海在蔡达标出事后,实际控制了真功夫日常管理。

“3月份以前,真功夫每个月净利润有800万元,3月份蔡达标出事后公司业绩一落千丈。”上述真功夫前高管告诉记者,4月份真功夫净利润仅60多万元,5月份更是跌至6万元。

潘敏峰状告前夫

要求作出巨额补偿

为实现真功夫上市,蔡达标在2007年10月引入今日资本和中山联动两家风投,联合向真功夫注资3亿元,真功夫股权结构为蔡达标、潘宇海各占41.74%,双种子公司占10.52%(其中蔡、潘各占5.26%),今日资本和中山联动各占3%。后来,蔡达标通过控股中山联动,股权比例超过潘宇海。

今年3月蔡达标出事后不久,蔡达标前妻潘敏峰便将其告上法院。潘敏峰要求蔡达标将其名下持有的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41.74%的股权中的一半、东莞市双种子饮食有限公司50%的股权中的一半转给原告,或折价补偿潘敏峰共计4.7亿元。

记者获悉,广东省高院近日裁定查封了蔡达标所持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87%的股权(即41.74%股权的一半)和东莞市双种子饮食有限公司25%的股权(即50%股权的一半)。据21世纪经济报道(成都晚报)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02/001337.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