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男孩饭店就餐吃出银色珠子 鉴定为水银

2012/5/1 16:26

肉里有三四个小米大小的银色颗粒

郑州市民刘女士一家人到饭店吃饭,9岁儿子宋宋吃肉时吃出银色小珠子。经民警初步判断,小珠子可能是水银颗粒。

事件

剔骨肉里吃出银色小珠子

6月18日晚,刘女士一家十几口人来到位于郑州市淮河路与庆丰街交叉口附近的贵筠园聚餐。晚8时许,服务员将一盘剔骨肉端上。

据刘女士介绍,儿子宋宋用筷子夹起一块肉放入嘴里,但随即又吐了出来。

刘女士的家人发现,宋宋吐出来的肉里有一些银色小珠子。用筷子一按,竟然有弹性,过几分钟,几个小珠子会自动融合在一起。

这一发现让刘女士心头一惊,“这种银色珠子很可能是水银,而食入水银可能会致人中毒死亡。”她赶紧问儿子是否将肉吃进肚里,宋宋摇摇头。

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刘女士的家人一边报警,一边将孩子送往医院检查。

疑惑

肉里怎么会有水银

肉中的银色物质为何物?郑州市铁路公安局一名民警表示,初步判断为水银粒。

据刘女士介绍,当晚,孩子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进行了拍片检查,医生称,孩子暂无大碍,但建议去专业医院进一步检查。

“肉里怎么会有水银?”刘女士担心孩子的身体会受影响。同时,她对饭店猪肉的进货渠道也表示怀疑。

对此,贵筠园饭店一名李姓大堂经理表示:“肉中绝不可能有水银,他吃肉,我们又没看到。”对于肉是从哪里进的,李经理拒绝回答。

饭店的说法让刘女士不能接受。昨日,刘女士以及家人来到郑州市铁路公安局,一名郝(音)姓民警拿出了当晚宋宋吐出的肉。记者看到,肉中确实有三四个小米大小的银色颗粒。

郝警官表示,初步判断这种物质是水银。但未造成严重后果,达不到立案标准,也不太可能进行成分化验。郝警官称,家属可以通过正规防疫机构拿介绍信来提取物品进行检验,不会直接交给家属拿走化验。

原文地址: http://news.qq.com/a/20110620/00041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