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再来1瓶” 集体“逗你玩”

2012/5/1 16:22

仓买拒兑,超市没货,康师傅、达利园、美年达、汇源等20多种饮料难兑奖

近段时间,随着冰城气温的升高,饮料市场掀起的“再来一瓶”促销活动着实让市民疯狂。幸运中奖后,市民看着“再来一瓶”却很郁闷——仓买不兑,超市无货,“再来一瓶”难换一瓶。

●消费者:揣着26个瓶盖满街兑奖

“揣着26个瓶盖,我逢仓买就进去兑换,但至今没换回一瓶。这不是逗人玩嘛!”市民王先生气愤地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夏天特别热,他逛街时经常买饮料解渴,在买回的饮料中几乎都有“再来一瓶”。本来以为很幸运,可近一个月来,为了兑奖,他跑了十几家商店和超市,其中包括一些大中型连锁超市,得到的答复都是不兑换或暂时无兑换品。

“再来一瓶”真像市民反映的那样难兑换吗?记者随后跟随消费者进行了全程体验。

●记者体验:“再来一瓶”难兑换

市民李女士在道里区家乐福超市购买了几瓶饮料,其中一瓶康师傅乌龙茗茶瓶盖内有“2010再来壹瓶”字样。随后李女士前往超市服务台兑换,可服务员回答“厂家没送赠品,暂时不能兑换”。

李女士随后联系了康师傅公司哈尔滨销售商,对方表示只要销售康师傅饮料的地方,都可以兑奖。李女士又来到新阳路上的一家仓买店,店主说:“这里不是指定兑换点,你要到指定地点去换。”李女士来到建议街上一家仓买店,对方表示可以兑换,但称:“你不是在我这里买的,不能给你兑奖。”

●销售商:“小店不愿兑,我们没办法”

除了打折促销,“再来一瓶”成为今年夏季饮料市场最大的卖点,几乎每个饮料品牌都推出了揭盖换购活动。记者在部分超市内看到,统一冰红茶、美年达、达利园、汇源(果鲜美系列)、康师傅饮品(从茶系列到果汁系列),全线产品几乎都推出了“再来一瓶”活动。另外,许多品牌在饮料瓶体上还标注了中奖率,分别为12%-20%不等。随后,记者与一名消费者联系了各公司负责兑奖的相关部门。

美年达回复:

美年达哈市兑奖处一工作人员说:“我们在宏伟路、旭升街、南直路等地方有指定兑换点,但我也说不清楚具体是哪个区的。可能还有其他兑换点,但我这里没有登记。”(指定的十几个兑换点都在哈市比较偏远的地方,道里区无一家。)

达利园回复:

达利园哈市销售部门负责人孙先生表示,会为消费者联系兑换瓶盖的事宜,但一直未给消费者回话。

汇源回复:

“指定地点很少,你说出你所在地点,我们再帮你联系。”汇源集团哈尔滨办事处一位姓徐的工作人员说。

康师傅回复:

康师傅哈市兑奖处的工作人员说,“货品兑换太快,所以有些超市的换品不太充足。有些小店嫌麻烦不愿意给兑换,我们也没办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