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十年内国内白酒三强或重排座次

2012/5/1 16:22

目前茅台、五粮液占据着国产白酒的前两强位置,一个是单一品牌最大,一个是集团最强;而吴向东的华致酒行的发展势力也相当猛,我个人觉得十年内国内的白酒三强位置或者重新洗牌,华致酒行甚至会发展成保乐力加或帝亚吉欧这样的国际酒业巨头。"上周在一个私人聚会上,广东省酒类专卖局副局长朱思旭就未来白酒的格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最近华致酒行的动作似乎也印证了朱思旭的看法。前段时间,华致酒行董事长吴向东对外透露,华致酒行已经于近日开始引进法国 11大名庄酒,今后在华致酒行的门店内将会买到正宗厂家授权、正规入关的高品质的法国名庄酒。

酒类苏宁引入"外来凤"

据介绍,华致酒行第一批名庄酒近日已经报关,还没有上架已经销售一空,第三批名庄酒也已经在下单,而第二批则已经在运送途中。

作为全国高端酒业连锁的第一品牌,华致酒行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有近500家连锁机构,其中在浓香型白酒、酱香型白酒、黄酒、威士忌、国产红酒等均具有优质的最高档的产品资源,此次携手法国五大酒庄无疑再一次增强了华致酒行在核心产品上的竞争力。

"与五大酒庄的合作,使华致酒行作为全球性高端酒类连锁机构的定位更加清晰。"吴向东表示,此前有媒体将华致酒行定义为"酒类苏宁",实际上两者有较大的差异,主要表现在华致酒行定位于高端,而苏宁更多是销售普通的家电产品,"作为销售全球顶级酒行业的连锁平台,华致酒行的定位更像奢侈品行业的’美美百货’"。只是我们所用的场地没有’美美百货’那么大。"据介绍,此次合作的11家法国名庄酒,为法国当中红酒的名片,其中尤其是柏图斯酒庄酒更是名庄酒中的"劳斯莱斯"奢侈品。

"法国名庄酒历来都是极其稀缺的资源,近年来法国名庄酒货源一直稀缺,且价格处于快速上涨的阶段。"华致酒行副总经理张言志表示。一般来说这些名酒庄不会存货,都由固定的几十家酒商负责运营,在销售环节具有一定的门槛。

"华致酒行的成功源于近年来高端白酒的快速增长,而与高端酒发展相对应的流通渠道的发展一直相对滞后。"一位酒行业的资深人士表示,高端酒近年来通过涨价,价格已经上涨数倍,但是购物的渠道仍集中在超市、名烟名酒店、酒楼等传统渠道,这些渠道假货泛滥、缺乏专业的导购且售后服务无法保证,这些行业现状给华致酒行的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遇。

欲打造中国最大名庄酒销售平台

全球大多数葡萄酒企业都会认同的一个事实:未来二三十年,尤其是中国葡萄酒市场将呈现巨大的消费增长。

有数据显示,2010年进口酒继续保持50%的快速增长,在未来五年内,将占到中国葡萄酒市场份额的30%。根据全球权威机构--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所预测,2012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七大葡萄酒市场,消费量将达到12亿瓶,消费年增幅约为36%。

作为以"全球性高端酒业连锁"为定位的华致酒行当然不会放过这一重要机遇。吴向东表示,华致酒行就是希望通过销售名庄酒开始,逐步渗透实现与部分法国名庄酒的战略性的合作。

吴向东表示,除了与柏图斯开展战略合作关系的洽谈外,五大名庄和新五大名庄也有部分有可能将华致酒行列入到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

据悉,进口葡萄酒和烈性洋酒作为高端酒消费的重要组成,将会是华致酒行今后产品的重心之一。为了配合进口酒发展,华致酒行特意在香港成立了"华致葡萄酒与烈酒(香港)有限公司",用于引进国际上最顶级优质的葡萄酒及烈酒。"其实,提升公司的赢利能力只是一方面,我们更希望通过努力,让消费者真正买到放心和优质的进口顶级好酒。"吴向东表示,华致酒行的目标是在中国打造一个最大的名酒庄酒的销售平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