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雪花深入青啤腹地烟台建厂投产

2012/5/1 16:22

网易财经6月9日讯 今天,网易财经从华润雪花啤酒了解到,华润雪花在山东烟台新建的第一家啤酒厂已正式竣工投产,新厂啤酒年产能20万吨。加上此前在滨州、聊城收购的两家啤酒厂,华润雪花完成在山东“东、中、西”三个区域的布局。雪花继在北京向燕京啤酒发起直接挑战后,又再度深入青岛啤酒的腹地。

华润雪花啤酒在山东新建成投产的啤酒厂位于烟台市福山区,啤酒年产能为20万吨。这座工厂也是华润雪花在山东的第一家新建啤酒厂。据悉,该啤酒厂将生产雪花勇闯天涯、雪花优制、雪花麦香、雪花淡爽、雪花醇厚等5款专供烟台地区的啤酒。

加上此前在山东滨州、聊城收购的两家啤酒厂,雪花在山东已经完成“东、中、西”三个区域的布局。而山东一直是青岛啤酒的大本营,此次雪花在紧邻青岛的烟台建厂,更是直接深入到青啤的腹地。雪花在烟台建厂之后,山东最为富裕的胶东半岛(青岛、烟台、威海)地区将呈现三巨头争抢市场的局面,早在多年前,燕京啤酒就已在烟台莱州收购一家啤酒厂。

山东多年来一直是中国啤酒消费量最大的省,在啤酒行业有“得山东者得天下”的说法。华润雪花深入青啤腹地,已引起青啤的关注。今年3月2日,青啤宣布出资1.74亿元接手趵突泉啤酒全部股权,巩固山东市场。

华润雪花啤酒内部人士向网易财经表示,为争夺山东市场,雪花在完成生产点的布局后,将进一步完善销售网络。此外,还将针对山东的啤酒消费者口味生产新品。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任冠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