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百事可乐郑州生产基地 筹备工作已就绪下月有望动工

2012/5/1 16:22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全球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的百事公司有望于今年7月落户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中原地区生产基地。

16年前,可口可乐公司在郑州开建工厂,已成为河南饮料市场的领跑者。如今百事入驻郑州,可以预见两大国际饮料企业在中原地区的竞争即将上演。

昨日记者从百事可乐郑州分公司印证了这一消息,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地址早已选定,确实准备开建工厂,工厂位于经济开发区内。

据悉,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06年开始与百事可乐公司进行接触。双方于2008年9月签订了相关合同,根据合同约定,百事可乐在郑州的新厂,计划将于2010年7月举行奠基仪式。

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在郑州投资建厂将分为好几期工程,一期工程主要是碳酸饮料生产线,生产百事可乐、七喜、美年达三大碳酸饮料;未来二期将建设非碳酸饮料和休闲食品生产线,因为非碳酸饮料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重点,主要包括果缤纷、佳得乐、草本乐等。

据悉,百事郑州开建工厂的产品,主要供应河南本地市场。

目前,郑州饮料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比如康师傅在郑州马寨、统一在新郑、乐百氏在荥阳、娃哈哈在新乡,国内外饮料企业都来郑州周边地区“跑马圈地”,相中河南市场这块宝地。

业界普遍认为,如果百事可乐成功进驻郑州,势必挑战可口可乐的“老大”地位,河南饮品市场将面临新一轮“诸侯混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