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今夏饮料“潮品” 加汽果汁成气候

2012/5/1 16:22

时值初夏,几大饮料品牌纷纷推出了在今夏新品。汇源果汁重磅出击,向市场推出了加汽果汁产品——“果汁果乐”,从三月上市以来经过短短两个月时间销售额突破一亿元。可口可乐推出了“茶加柠檬”口味的混合饮品,百事可乐将多种水果混合在一起做出混合口味的“纯果乐”,市场争夺战已悄然拉开。

今夏饮料盛行混搭风

目前,国内各大商超的显著位置及饮品区货架上随处可见“混搭”饮料的身影,“混搭”饮料基本覆盖了果汁类、乳品类、汽水类等饮料种类。据成都家乐福超市促销员介绍,“将两种或多种成分混合的饮料,目前销售量增长明显。今年‘混搭’型饮料成各大厂商推崇的产品,所占份额也在不断扩大。”

果汁加汽感觉不一样

五一过后,随着气温的迅速升高,各大商超的饮料销量都在飞速增长。从目前的市场反馈看来,混搭复合型饮品在这个夏天备受消费者的喜爱。3月下旬,汇源果汁向饮料消费市场高调推出了全新饮品,复合型加汽果汁饮品——“果汁果乐”。记者在走访了本市的几家大型超市后发现,汇源“果汁果乐”无论是产品的外包装,还是产品的口味,都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市场前景看好

销量为王,上市短短两个月,果汁果乐的业绩可谓可圈可点,终端显示的热销断货及经销商积极备货现状,也略显果汁果乐的市场潜力旺盛。根据尼尔森于2009年进行的零售研究,以销量计算,汇源在百分百果汁的市场占有率为52.0%,中浓度果蔬汁的市场占有率为45.6%,处于市场领导地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