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鄂菜欲更名“楚菜”提知名度

2012/5/1 16:20

日,本地部分烹饪名家及企业代表建议将“鄂菜”更名为“楚菜”,纳入湘、赣等地方风味,重新定义湖北菜风味特色,扩大国内外知名度。

据悉,这份倡议半年前由十多位烹饪名家及企业代表提出,由武汉烹饪协会提交中烹协审批,旨在利用古楚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做大做强湖北菜系。原大中华酒楼副总经理、中烹协副会长卢永良说,若一切顺利,明年可获批准。他说,一旦批准,协会最快可于2010年出台楚菜地方标准,推广实施。

据悉,若申请成功,“楚菜”将是国内第一个以古地名为菜系名的地方菜肴。

目前,鄂菜列为中国十大菜系之一,但与鲁、川、苏、粤四大菜系知名度相去甚远。记者随机调查,大部分受访市民说不出湖北菜的特色,认为改不改菜名无所谓,只希望新湖北菜更实惠好吃。

新菜系名能否扩大湖北菜知名度?武汉烹饪协会会长刘国梁认为,新菜系名更具历史文化底蕴,有利于提升湖北菜影响力,但关键是要提高本土企业经营管理能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