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普罗旺斯风味小排骨

2012/2/8 19:0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为了满足爱吃肉肉的同学,今天咱就来点肉吧,大肉给力,但是吃不下,还是来款小肉肉吧。这还是上周买的小排骨,一斤排骨,做了两种口味,要吃,咱就吃得痛快嘛 一种做了经典口味,就是前几天上的糖醋小排骨;另一种,加点风味,于是有了今天的普罗旺斯风味小排骨。

虽然一直向往着普罗旺斯的阳光、橄榄、薰衣草、香料…但是目前也只能向往,既然无法成行,那不如在餐桌上来一道地中海式的方便料理。这款微波排骨,经过普罗旺斯香料的腌制,裹着迷迭香和百里香的特殊香气,极具异域风味。

不用出门,就可以感受着普罗旺斯的味道;不用开火,就可以呼吸着普罗旺斯的气息。而且,烹制的过程仅仅一刻钟,在这个炎热的夏季里,这绝对是一款可以让人回味无穷的快捷美食。

普罗旺斯风味小排骨

原料:猪小排250g、普罗旺斯烤肉料20g、植物油1茶匙、蛋清少许、淀粉1茶匙。

做法:

1、普罗旺斯烤肉料放入碗中,加少许水;

2、充分搅拌均匀,作为腌制用料汁;

3、猪小排斩成小段,清水反复浸泡去除血水,放入碗中,加入料汁;

4、再加入少许蛋清,可是肉质更加软嫩;

5、加入一大勺植物油;

6、加入一大勺玉米淀粉;

7、用手充分抓匀,腌制半小时以上;

8、料理盒加入少许水,铺上蒸帘,将腌制好的小排骨放在蒸帘上,盖上料理盒盖,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8分钟;

9、取出料理盒,将排骨逐个翻面,再次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6分钟;

10、取出排骨,撒少许葱花,趁热搅拌均匀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