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柠香苹果派

2012/2/8 19:0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没有开始玩儿烘焙之前,在所有的西点中,我最钟爱各种“派”,什么苹果派、南瓜派、香梨派…是凡带“派”字儿的,在我看来,听着就够洋派,颇有点小资情调。

每当看到或提起这类点心,我的脑海里立刻会浮现出这样一个悠闲画面:精致的餐桌上摆放着一套精致的碗碟,一杯热气袅袅的红茶,一块芬芳诱人的甜点,静静地等待着它的主人…多么让人向往的惬意时光啊…

所有的派类点心里,苹果派是给我印象最早、也是最深的。中学的时候迷上看外国名著,苹果派是起源于欧洲的食品,自然经常会在书中出现。从那时起,我就无比期待着有一天,可以尝一尝这水果馅儿的外国大馅饼。

后来,市面上出现了各式不同形状、不同大小、不同口味的苹果派,也就不那么稀奇了。特别是自己开始玩烘焙之后,发现苹果派制作起来并不难,所需的原料也不贵,是非常适合家庭DIY的一款西点。既可以做主食,也可以做甜品,可谓老少皆宜。

常常有同学因为没烤箱而面对喜欢的甜点叹气,谁说没烤箱就不能玩儿烘焙呢,今天的柠香苹果派,就是用微波炉制作的。这款苹果派采用飞饼做派皮,非常简单,没啥技术含量,即使是毫无烘焙基础的同学,也照样可以做出美味点心哦。

柠香苹果派

原料:原味飞饼1张、小苹果1个、柠檬1/2个、细砂糖适量、蛋液少许。

做法:

1、苹果洗净、切丁,放入一只干净的大碗;

2、柠檬皮削成柠檬屑,也加入碗中;

3、加入细砂糖,盖上微波炉用保鲜膜,留个小口,加热2分钟左右;

4、加热至苹果软熟,用勺子搅拌均匀,作为馅料待用;

5、葱冷藏室中取出飞饼,擀成长方形薄片;

6、将薄片切成10com×5cm的长方块;

7、用叉子在表面扎上小孔,以免加热时饼皮鼓起,四周预留1cm宽的边;

8、留出的边刷一层蛋液;

9、剩余的边角料切成1cm宽的小条,贴在留出的空边上;

10、待苹果馅降温后,舀入长方形饼皮,饼皮四周再刷一层蛋液;

11、剩余饼皮切成条,交叉覆盖到苹果馅上;

12、表面刷一层蛋液,微波高火加热2分钟,中火再加热3分钟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