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微波糖醋小排骨

2012/2/8 19:0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从小儿,就对“糖醋”这俩字儿特有好感,你想啊,糖,甜蜜蜜的,醋,酸溜溜的,这酸酸甜甜的结合,蜜而不腻,谁能不爱呢 当然啦,小时候对糖醋的概念大多停留在糖醋萝卜条儿、糖醋蒜啥的,赶上逢年过节,才有糖醋丸子、糖醋鱼、糖醋排骨…不过,无论是啥,只要挨上“糖醋”俩字儿,准能让我吃得不亦乐乎。

“糖醋”是咱中国菜中独有的一种口味,源于江浙一带,怪不得那一带多出美女,从小就甜蜜蜜地滋润着,哪有不甜美的道理。糖醋无非就是糖和醋,可是说起来简单,要想做出地道的糖醋口味儿,糖和醋的配比可是关键。当然了,这个配比不是指几比几那么精确的数字,而是要根据自家人的胃口调配,找到最适合你的比例。

如今,我做的最拿手的一道糖醋味儿菜肴就是糖醋小排骨,我喜欢将新鲜的排骨斩成不长于一寸的小段,不仅做起来易熟,吃起来也方便,可以让淑女们吃得很优雅,不会出现为了啃骨头,双手都要来帮忙的尴尬。

第一次尝试用微波炉做糖醋小排,斩成比平时还小的小段,15分钟就熟了,真的非常方便。不用开火就可以成就的无油烟美味,太适合这个闷热多雨的夏季了。

糖醋小排骨

原料:猪小排300g、蛋清适量、玉米淀粉适量、白芝麻少许、生抽1大勺、细砂糖1大勺、醋1大勺。

做法:

1、猪小排斩成小段,清水反复浸泡去除血水,放入碗中,加入生抽;

2、加入一大勺细砂糖;

3、加入一大勺醋;

4、放入少许淀粉;

5、再加入适量蛋清;

6、用手充分抓匀,腌制半小时左右;

7、料理盒中加少许水;

8、铺上蒸帘,水不要没过蒸帘;

9、将腌制好的小排放到蒸帘上;

10、盖上料理盒盖,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8分钟;

11、取出料理盒,将排骨逐个翻面,再次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6分钟;

12、取出排骨,撒少许白芝麻,趁热搅拌均匀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