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微波白果

2012/2/8 19:05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次有人留言问我白果怎么吃最方便,这之前我一直想当然的以为大家都知道用微波炉这个方法,现在看来还是有必要写一写。白果最速度最方便的吃法莫过于用微波炉了,闪电速度它就熟了。当然也可以做菜做汤,只是记住量一定要控制好。

微波白果

微波白果

原料:

白果(银杏果)。

做法:

1、取一个信封(最好是牛皮纸的),把十颗白果放入;

2、信封口折两下,防止加热途中散开;

微波白果

3、信封平摊放入微波炉;

4、高火40秒OK。倒出白果剥壳去衣就可以吃了。

微波白果

【碎碎念】:

1、我家的微波炉功率750W,十颗白果高火叮40秒就够了。叮到后半程会听到白果在微波炉里小爆炸的声音。具体叮的时间要根据自家微波炉功率和白果的数量来调整。

2、白果表面还比较干净,所以不用洗直接放入信封加热。信封放入微波炉的时候注意要晃一下,让白果平铺在信封里。

3、这样的吃法,一般大人每天20颗左右(小哲我一天最多只让他吃6颗)。记得白果不能食用过量,切记。

微波白果

【关于白果】:

白果又叫银杏果,具有补肺养肾、强身健体的功效。它不仅可以吃,也可以入药。但是,生白果含有微毒,吃多了会中毒,而且因各人体质不同吃后反应也会不同。

生食银杏果,儿童一般连吃20颗左右,成人连吃50颗左右就会有中毒的危险。预防白果中毒的方法是将其煮熟后再食用,不过煮过的白果毒素仍未完全受到破坏,所以不宜吃得太多。另外用银杏叶片泡水喝,也是有一定危险的。据查,银杏叶中有一种成分银杏酸,如果用的剂量过大,或者服用时间比较长,会损害心脏。

微波白果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0nae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