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照烧鸡腿饭

2013/11/2 02:03

授权原创博客:红姨食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夏季最没有食欲,夏季做饭最怕麻烦,但是夏季容易出汗,身体消耗能量比较多,不仅要吃饭,而且要吃的营养。炎炎夏日,足不出户,就能吃到堪比快餐店的招牌美味,照烧鸡腿饭。做法简单,用料家常,不足半小时,家庭版健康照烧鸡腿饭就可以端上桌了,有菜有肉有主食,一份搞定一顿饭。光看着就赏心悦目,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吃在嘴里表皮酥脆﹑肉质鲜嫩,加上蔬菜的清新爽口,真是夏季拯救食欲的法宝啊。

咱们这家庭版版的照烧鸡腿饭,不光好看好吃,而且还相当的健康,制作过程中不用一滴油。成本也比外面买的实惠多了,两个鸡腿8块,按一个人的饭量计算,一碗米饭加上一个鸡腿,再加少许青菜,成本不足5元,就可吃到味美健康﹑鲜香无比的照烧鸡腿饭。

原料:鸡腿2个、青椒1个、黄瓜半根、热米饭1碗、葱丝﹑姜丝﹑蒜片各适量、盐适量、蜂蜜1勺、料酒3勺、生抽3勺。

做法:

1、鸡腿用清水洗净,剔去骨头。这样做的时候更易熟,吃的时候也更方便。

2、用牙签在鸡皮上扎一些小孔,既可以防止煎制的时候鸡皮收缩,腌制的时候还容易入味。

3、用刀背在鸡肉上剁几下,使鸡肉更加细腻,可缩短腌制时间,也可节省烹饪时间。

4、鸡腿肉中加一勺料酒,去腥。

5、再加入一勺盐。抓匀,腌制10分钟。

6、腌制的时候,我们用家常的调料,来调制照烧汁;先放入1勺蜂蜜(平时喝汤的勺子用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