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牛肉汉堡包

2013/11/2 02:03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下班早,闲来无事开炉烤几个餐包来制作汉堡包。有段时间没制作汉堡了,妹妹表妹都喜欢吃,由于近些日子她们姐俩没在我家,我也清闲了许多!这次人家回来,不用提醒,我还是主动些吧!为她们做喜欢的“牛肉汉堡”。

其实,我也喜欢吃“牛肉汉堡”。我的做法和麦当劳的不一样,里面多放了些洋葱粒,吃起来很爽口,肉饼要煎的恰到好处,煎好的肉饼刚刚熟,里面的洋葱断生后,既不辣还是脆的,香喷喷的好吃极了,呵呵!家里人都喜欢这种口味的。主要做法如下。

牛肉汉堡包

原料:

面团:高筋面粉200克、奶粉15克、细砂糖10克、盐2克、干酵母3克、橄榄油15克、清水120ml。

肉饼:瘦牛肉馅120克、洋葱粒40克、盐2克、黑胡椒粉少许、柠檬汁适量、红葡萄酒15克、橄榄油15克。

配料:起司片4片、蛋黄酱适量、酸黄瓜60克、生菜适量。

点缀:白糖水、白芝麻。

牛肉汉堡包

使用工具:

34L烤箱、钢盆、案板、塑胶刮板、毛刷、面包刀。

烘焙要求:

炉温设定190度,预热5分钟、烤盘置烤箱中架,用上下火190度,烘烤15分钟。

做法:

1、面粉里放入盐、细砂糖、奶粉和干酵母拌匀,用30度的温水合面,中途倒入15克的橄榄油,然后把面团揉至细腻光洁,开始做基础发酵。

牛肉汉堡包

2、面团发酵时,把面盆罩上保鲜膜进行保湿。

3、牛肉馅里放入红酒、滴几滴柠檬汁,再放入盐和黑胡椒粉调味。

牛肉汉堡包

4、把肉馅拌匀后,用手摔打上劲备用。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时取出,在案板上把面团按扁,排净面团里的空气,然后用塑胶刮板把面团分割成5个小面团滚圆,在案板上盖上湿毛巾饧发15分钟,再次把面团滚圆稍按,整齐的码放到烤盘里。

牛肉汉堡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