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罗宋汤

2013/11/2 02:03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直以来都没有做过罗宋汤,每次想做,都觉得加了牛肉的菜,多少会麻烦些。这次亲自做了一次,觉得真的还好,反而觉得有菜有肉还有汤,一举多得的好菜。

我们总是在做与不做之间徘徊,纠结的那个时间,也都实践了数次了。面对犹豫、纠结、徘徊,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行动力。不做永远会纠结,做了就永远不会再为同一个问题纠结了。

罗宋汤做法多样,可以根据个人喜欢调换食材。比如不喜欢胡萝卜可以改成土豆,不喜欢芹菜可以改成圆白菜。我家嘛,因为某人喜欢吃肉,所以我加了牛肉,哈哈。

另外我觉得用番茄酱的味道更好,个人不推荐番茄沙司。番茄沙司是经过调味的,所以味道上不如番茄酱清新和原味。正直盛夏,大家对肉的需求远远没有秋冬季节迫切,但有了这道菜,嗜肉族们也可以开胃吃肉鸟。

罗宋汤

原料:

牛腩500g、芹菜1跟、洋葱半个、胡萝卜半根、西红柿1个、番茄酱300g。

调料:

白胡椒粉1g、香叶2片、鲜百里香2支、黄油1小块、葱姜各2片、盐2g。

做法:

1、牛腩切成约3cm左右的块。

2、芹菜、胡萝卜、洋葱切小丁,西红柿切块备用。

罗宋汤

3、锅中加入清水,放入葱段、姜片和切好的牛肉焯水沥干备用。

4、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放入西红柿翻炒2分钟。

罗宋汤

5、待西红柿炒软,放入番茄酱翻炒3分钟。

6、 加入适量的清水,没过西红柿为宜,中火煮开后放入焯过水的牛肉。

罗宋汤

7、放入香叶和百里香。

8、盖上锅盖,中小火,保持小开锅焖煮40分钟。

罗宋汤

9、炒锅烧至5成热,放入黄油融化。先加入洋葱炒香锅底,再加入胡萝卜和芹菜丁一同翻炒,炒至断生后盛出备用。

10、待牛肉煮至软烂后,放入炒好的蔬菜丁继续焖煮10-15分钟即可享用。

罗宋汤

Tips:

1、喜欢喝汤的,可以多放一些汤。喜欢吃浓郁的的,可以少放一些水。

2、用番茄酱来做这道菜,不是番茄沙司。番茄酱是生的,没有经过调味,味道会更自然。

3、没有鲜百里香也可以用干百里香碎代替。

罗宋汤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7n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