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春游预备式-肉松饭团

2012/2/8 18:48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大家都开始跃跃欲试动起来,出行、春游什么的了。那么我就来准备一道适合出游带着的便当餐吧。我用的是紫甘蓝榨出的汁来蒸的米饭。做好后没有特别的味道,但颜色很纯正哈。饭团考虑到隔夜等其他问题,没有添加油腻或者海鲜的内馅。我放了肉松和泡菜,包在饭团内。既不怕因隔夜影响口感和味道,在吃的时候因为加入了日式泡菜,吃起来也不会觉得单调。我还做了黑米的,口感不如普通大米的粘糯,黑米的需要提前浸泡2小时再蒸效果会更好。

原料:紫甘蓝叶3片、蒸熟的米饭1碗、肉松适量、泡菜随意、海苔1片、香醋3汤勺(白醋最好)、白糖1汤勺、生抽1/2汤勺。

做法:

1、紫甘蓝也洗净,无需控干;

2、把紫甘蓝叶撕碎扔到搅拌桶内,越碎约好搅拌;

3、加入蒸米饭要用的水量,搅拌机搅打至碎;

4、用筛网过滤残渣,沥出汁液。可以用力压一下残渣,挤出多余的水分;

5、大米淘洗干净,倒入电饭煲中;

6、按照电饭煲水量提示,加入足量的紫甘蓝汁,蒸熟米饭;

7、米饭蒸好后打散晾凉,香醋3汤勺+白糖1汤勺+生抽1/2汤勺调匀。淋少许在米饭中拌匀;

8、用饭团模具填上一半量的米饭,中间放上肉松,喜欢的话可以加入一些泡菜,丰富口感;

9、再填满另一半的米饭;

10、用饭团模具盖紧压实;

11、倒扣脱模;

12、用海苔剪出合适长度的海苔片,包在饭团上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