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寿司饭团大拼盘

2012/2/8 18:48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个寿司、饭团大拼盘是我过年时候出品的。公婆来北京,总是要买些他们不太常吃的东西,饭团用到的金枪鱼是顶级的,可以用于生食。很多年前最爱去家乐福买挪威进口的鲜三文鱼,后来知道三文鱼那个寄生虫的问题,就比较少吃,不是所有超市里卖的那种鲜三文鱼都能生吃滴。还有很多人去超市买那种便宜的银鳕鱼块,其实那根本不是鳕鱼,是工业用来榨油的油鱼,吃的对人体不好,赶紧都别买了。真的鳕鱼一小块就要100多呢,便宜的绝对不是正品。超市也跟着骗人,祸害老百姓,它娘的,没有心肝的说。

寿司

寿司的制作其实特简单,人人都可以,关键是有个寿司帘,有片状寿司海苔就够了。剩下的全是自己的发挥,慢慢来,我留了些花式寿司的方子,得空慢慢做出来,很好玩的说。

寿司 

原料:

烤海苔、黄瓜条、胡萝卜条、鸡蛋4个、火腿条若干、圆粒米、糯米、白醋、糖、盐、保鲜膜。

做法:

寿司饭的煮法

食用米+糯米以10:1比例混合好了,浸泡2小时,水没过中指第一个指节即可,煮成又糯又Q的寿司饭。

寿司醋的做法

盐、白糖、白醋按1∶5∶10的量混合好了,浇在热腾腾的米饭上,搅拌均匀待凉即可。

饭与寿司醋的比例:一碗饭加一大勺寿司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