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芸豆玉米批萨

2012/2/8 18:47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芸豆最华丽丽的一种吃法――芸豆玉米批萨

那天上午,忙于其他的事儿,抬头一看表,激动了:忘了给儿子备午饭了!匆忙中想想冰箱里剩下的芸豆,想想方便易备易做的,儿子吃不够的批萨,于是脑海里临时搭了这么个组合!本是想做一个厚底的8吋,俺们娘俩儿吃,结果老公又临时通知中午回来吃饭,情急之下,硬是被我抻成了薄底10吋的!这顿饭,真够凑的!不过,味道方面,爷俩儿反响很好,YEH!凑合成功!

芸豆啊,芸豆,在数日的传统吃法之后,也终于迎来了一个华丽丽的收场,再见嫩嫩"无害"的你,又要到来年了!

原料:

面粉(普通)120克、酵母2克、糖8克、盐2克、牛奶84克、橄榄油10克。

铺料:

芸豆160克、小米椒4只(红绿各2)、玉米粒35克、培根两片、橄榄油1汤匙、番茄酱1.5汤匙、批萨草少许(或不用)、马苏里拉奶酪150克。

做法:

1、酵母和牛奶混合均匀,倒入糖和盐,混合均匀,倒入面粉,拌匀静置10分钟后,倒入橄榄油,用手先将油一点点揉入面团,再取出在案板上摔打至表面光滑,收圆入盆,发酵至两倍大;

芸豆最华丽丽的一种吃法――芸豆玉米批萨

2、取出面团,擀开成圆形,直径比批萨盘稍大一点,覆盖饧发30分钟,再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可以很好地定型,因为面团较软);

芸豆最华丽丽的一种吃法――芸豆玉米批萨

3、芸豆择洗干净,锅中烧开足量的水,放入芸豆,焯煮6-8分钟,捞出冲凉水,沥干水份,切成小丁;

4、冷冻玉米粒提前取出化冻,用厨房纸吸掉水份.小米椒切小段.培根切小片;

5、批萨盘中倒入1汤匙橄榄油,抹匀底部和内侧;

6、放入面饼,用手整理服帖,底部用叉子扎眼儿,先倒入番茄酱,抹匀(留出边缘不抹),再撒点批萨草(或不用),撒上一层马苏奶酪,铺上培根,芸豆粒,玉米粒和小米椒;

7、200度,中层,烤8分钟后取出,再铺一层奶酪,继续烤3分钟至奶酪融化即可。

芸豆最华丽丽的一种吃法――芸豆玉米批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0jnh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