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波士顿闷烤豆

2012/2/8 18:41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波士顿游荡的时候,很多旅游点都有卖纪念品,其中有一样常常出现在视线中的,是一个写着波士顿烤豆的陶瓷罐子。有时候罐子里还有一堆红红的假豆子。不知道我哪根脑筋没搭上,也许是那些假豆子让我看着很反感,这个陶罐子的照片一张都没有拍,罐子也没想到买。不过这个豆子的名字,却留在了我头脑里。

回到家后,就在网上找了这个方子,依法炮制了一番。做完后,我宣布,这个豆子我只做这么一回哈!为啥?请继续看。

查了才知道,原来波士顿还有另一个名称:豆子城 (Beantown)。

这个波士顿烤豆,在殖民时期就在当地很受欢迎了。那个时期,波士顿已经成为朗姆酒的盛产地了。而黑糖浆(molasses) 则是由提炼蔗糖来酿酒的副产品。这个黑糖浆也是这个配方的重要部分。其实烤豆子在北美等地,都算是一个很普通的食物了,罐头的比比皆是。餐馆里也常拿来做配菜。因为烤豆子的颜色总是红红的,所以我一直以为烤豆子全都是茄汁配料的,做完这个才知道,原来还有这样的,味道也甜甜咸咸的,很好吃呢。

说了半天,烤豆子还是离不开豆子啊。豆子才是最重要的原料呢。我一直以为烤豆子用的是黄豆。现在才知道,原来是这种白豆,也叫作海军豆。据说因为它易于储存,所以海军出海都带这个豆子来煮。下面图片是白豆和黄豆的对比。当然,我这里买的黄豆比国内的好像矮胖了点。

波士顿闷烤豆

原料:

白豆 ––––– 200克

培根 ––––– 110克

洋葱 ––––– 1/2个

黑糖浆 ––– 40毫升 (没有的请用80克赤砂糖代替黑糖浆和红糖)

红糖 ––––– 7茶勺 (约35克)

盐 ––––––– 1/2茶勺

芥末酱 ––– 1/2茶勺 (或者芥末粉)

黑胡椒粉 – 1/4茶勺

苏打粉 ––– 1/4茶勺

波士顿闷烤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