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宫廷御膳-泰式金杯

2012/2/8 18:41

大菜的创意厨房
大菜的创意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据说这个泰式金杯原是泰国的宫廷菜,非皇族贵客不能享用,十分昂贵。后来,宫廷的御厨年老退休,才将这道菜带入到民间,不过现在一般的饭店也没有提供,只有高档饭店才有出品。

我挺纳闷儿的,这菜不过就是炸了个馄饨皮嘛,至于这么尊贵吗,满汉全席里的菜哪个不费时费工。材料嘛也很普通:鸡肉和虾,还有点蔬菜,这些东西在泰国还不海了去了?咱皇宫里的御膳随便拿一个出来也够寻常人家伤脑筋的。

想了半天,我自己给了自己几种解释:

1、皇宫里吃的金杯中装的指定不是鸡肉和虾,谁知道是什么珍馐美味。

2、泰国人民怕麻烦,谁也不愿意去炸个馄饨皮来当餐具,直接放盘子不好吗。

3、泰国不产小麦,所以但凡和面粉有关的东西曾经和现在都是昂贵的。

我自认为解释3比较合理,因为我在泰国几乎没吃到过面食,啥啥都是米做的。就如同泰国不产石材,泰皇宫中就把中国清朝时赠送的几个大石墩子当宝贝似的供着。

总之这道尊贵无比的泰国皇宫佳肴咱要自己在家做一点也不费劲,材料也好寻,反而比其他的泰国菜做起来更容易一些。馅料嘛,随便你了,啥都行啊,我倒觉得我做的差点色彩。还有您可以把那个“金杯”做得更形象一些,我这个有点写意了,皇宫里的东西还不得做得规整点:)

泰式金杯

宫廷御膳-泰式金杯

材料:

(以十个计)

鸡胸肉60克、虾40克、馄饨皮10张、蘑菇(或者其他蔬菜)2朵、蒜2粒、香菜2棵(头、叶分开)、红椒适量、胡椒粉少许、生抽1汤匙、蚝油半汤匙、麻油半汤匙、砂糖少许

宫廷御膳-泰式金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