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金枪鱼三明治

2012/2/8 18:41

大菜的创意厨房
大菜的创意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两百多年前,英国桑维志伯爵约翰. 蒙塔古因为没工夫吃饭而发明了夹肉面包的吃法,朋友们便以伯爵的封地来命名这种吃起来还不错的食品——“三明治” (sandwich)。这位嗜赌如命的伯爵大人怎么也没想到,三明治后来会如此风靡世界。

我一直在想,中国当初第一个用馍夹肉的人怎么就没引起周围人的惊艳呢?也用个陕西某地地名给命个名,然后就发扬光大,走进千家万户?想是这种食物在中国人看来简直摆不上席面,也就是勉强充饥的,怎么好意思夸人家,不是挤兑人吗?更别说满世界显摆去了。中国菜太博大精深,中国人个个都是能工巧将,菜不做出朵花儿来都不好意思请人吃。这也许就能解释明明是“馍夹肉”,却要叫卖成“肉夹馍”了,“肉夹馍”听起来既有难度有技巧还很实惠,一大片肉怎么就把块馍给包起来了?却想不到这个名字是玩了个文字游戏,想来是卖的人也觉得“馍夹肉”太过普通,不玩点花样生意不好做啊。

三明治虽然简单,花样却无穷无尽,两片面包之间大有乾坤,蔬菜水果、肉蛋禽奶……随你玩转它。好大喜功的美国人更是把修建帝国大厦的精神都用在了做三明治上,把个三明治做得高大无比直冲云宵。每次在餐厅点了三明治后总会被端上来的巨大体积吓一跳,让人怀疑是不是误点了XL版?然后好脾气地和对面那个人商量:“咱倆分?”

三明治能够风靡世界,在于它的实用性,在金钱也买不到时间的今天,有几个人能花数个小时去褒一锅老火靓汤?三五分钟搞定一顿饭,还即营养又经济,实在非他莫属。现在还出现一个新词,叫做“三明治人群”,指那些夹在中间的,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负担重、压力大。看来,我们一边吃着三明治,想偷个懒从繁重的劳动中寻得片刻休息,另一边,我们肩上的担子却越来越繁重。

金枪鱼三明治

材料:

面包片6片(最好不用甜味的,选全麦比较好),金枪鱼罐头(有油浸、水浸等,看各人选择,我选油浸的),洋葱半个,黑胡椒,沙拉酱或奶酪

金枪鱼三明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