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豚汁日本味噌汤猪汁

2012/2/8 18:41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
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款日本最有名的味噌汤,但一般在冬天食用,食材丰富,对身体也非常健康。前一段答应绿茶介绍一下味噌汤的做法,我一直也惦记着,但总是有太多的事情,终于在年末这一天终于发上来了,今年欠下的不托到明年,愉快轻松的迎接新一年。2008年将有新的期待和目标,也是大牙和我在人生中的又一新的起点。

豚汁---日本最有名的味噌汤猪汁

材料:4人份

牛蒡1/3根、白萝卜3厘米、红萝卜3厘米、黑魔芋1/4枚、猪肉片150克、洋葱1/3个、葱花适量。

调味料:

白味噌3大勺

赤味噌1/2大勺

柴鱼味精2小勺和水:4量杯半

或柴鱼高汤4量杯半

做法:

1、黑魔芋切片或丝,焯水,白萝卜去片切片,用淘米水或水,焯去臭味。牛蒡刮皮,切小圆片,防氧化,泡在醋水里。红萝卜去片切片。洋葱去皮切丝。

2、猪肉片切小,用姜粉和米料酒腌片刻。

3、锅放少许油,下洋葱丝炒出香味,下猪肉片炒至发白,盛出。

4、汤锅倒入水或高汤,沸腾后,倒入黑魔芋,白萝卜,牛蒡,红萝卜和3中的。弱火煮至萝卜变软。

5、用一汤勺,加少许汤,把味噌化开,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即可关火。

6、盛入碗中,洒葱花。

豚汁日本味噌汤猪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9ea11010085x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