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咖哩乌冬面

2012/2/8 18:40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
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来源于印度的咖哩,经过日本人的头脑,就象方便面般把繁锁的配料和做法,变的商业化,而我们烹调也变的简单化,无论是初入厨房的小厨娘还是不太会做饭的爷们,一块咖哩块,就能能把食物做的相当美味。

咖哩即使在食欲不振的时候,闻到那种撩人,唤醒胃动力的香气,也会不由自主得让你吃上一大碗饭。日本的咖哩块加上日本爽滑的乌冬面,竟然是配合得相得一彰,真是吃着碗里的,眼还时不时瞟着锅里的,任腰围再多长一寸,减肥还是明天再说吧。

カレーうどん----咖哩乌冬面

咖哩乌冬面

材料:(4人份)

煮过的乌冬面4块、洋葱(小)1个、日本咖哩块100G、水4量杯、猪肉的角煮(买的现成的,你们可以替换成肉丝呀,鸡肉什么的)、煮好的青枝豆适量(放不放都行哦)

调味料:

酱油2小勺(根据自己口味加减哦)、昆布茶1大勺(日本的调味料,是由昆布加工提炼而成的,会隐隐得透出一种绝妙的感觉,日本料理中经常用到,没有可以不放,仍然很好吃。)、水溶片栗粉水和片栗粉各1大勺、油1大勺

做法:

1、洋葱切成2-3MM的宽度,咖哩块切碎,便于溶化。

2、锅放入油,热后倒入洋葱翻炒,如果是肉丝等的话,放进去翻炒。

3、洋葱炒软,肉变色后放入水,(我直接加入猪肉角煮)一边等水沸腾,一边拿网勺撇去白浮沫。

4、加入咖哩碎,转小火,用勺子搅拌。

5、咖哩碎溶化后,加入昆布茶,酱油,水溶片栗粉,搅至沸腾。

6、煮好的乌冬面,沥干水,放入碗里,浇上5中的做好的咖哩汁,青枝豆点缀,喜欢葱丝的话也可以加点。

木禾小叮咛:

步骤3中,请不要忽略撇去白浮沫,因为是生肉的话,那层白浮沫是血沫,吃了对身体不好,味道也不好。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9ea1101007x9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