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肉酱焗意粉

2012/2/8 18:48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中国接受程度最高的西餐-意大利面的最详尽做法-肉酱焗意粉

不过说神马都是浮云,还是吃饭最现实!

肉酱焗意粉

原料:

意大利面条一把、牛瘦肉馅。

配料:

洋葱切丁、番茄去皮切丁、番茄糊亨氏(稠的)、干红葡萄酒、大蒜末。

调料:

橄榄油、月桂叶,披萨草、鼠尾草各少许、盐、胡椒粉各适量、卡夫的芝士粉。

肉酱焗意粉

做法:

1、意面放入温水锅中大火煮,加少许盐至九成熟;

2、捞出放入筛中虑干水分,放入盘中,拌上橄榄油,搅拌面条不粘粘;

3、锅烧热放入橄榄油和黄油炒香;

4、放入洋葱末、蒜末用小火炒香炒成金黄色;

肉酱焗意粉

5、加入牛肉迅速用筷子滑散;

6、牛肉末炒香炒熟、我在这又放了一点黄油,我喜欢这个味道;

7、然后加入番茄丁一起煸炒;

8、待番茄炒烂后加入红葡萄酒和番茄糊炒匀;

9、加入牛肉汤各种香料,改小火,炖煮一会入味;

10、最后用盐、胡椒粉调味,收汁即可。其实锅内放入少许肉酱加入意大利面烧炒后装盘,我只是在面表面再加入一层意大利肉酱,最后撒入干酪粉这样更利落些装盘。

肉酱焗意粉

都说吃面食容易让人长胖,但百分百全麦的意大利面是个例外。作为意大利面的原料,杜兰小麦是最硬质的小麦品种。这种硬质小麦淀粉含量低,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复合碳水化合物。这种碳水化合物在人体内分解缓慢,不会引起血糖迅速升高。因此,意大利面也适合糖尿病患者。

意大利面的煮制过程很讲究,一定要在水中加点盐,这样煮出来的面条才有“咬劲”。很多人觉得意大利面比中国的面条硬很多,其实,这也是和健康相关的。一来硬面充分吸收调料滋味更好吃;二来可以刺激咀嚼利于消化,非常适合减肥的人食用。炒制酱料的时候不要用花生油而要用橄榄油,橄榄油含维生素E可分解体内的脂肪,易于被皮肤吸收,因橄榄油含不饱和脂肪酸,多吃点也不会变成脂肪。

肉酱焗意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17hc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