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红酱肉末捞意粉

2012/2/8 18:46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酱肉末捞意粉

下班回家,甚晚,无暇盆碗一堆上桌,只能选择在最短时间内,做出最能激发食欲且又最能裹腹的佳肴。此时,无疑,红酱肉末捞意粉就是最好的选择。

红酱肉末捞意粉

红酱肉末捞意粉(三人份)

原料:

贝壳面250克、猪肉馅100克、番茄糊150克。

调料:

橄榄油2大匙、番茄沙司50克、月桂叶2片、大蒜6瓣、洋葱1/2个、水100克、黑胡椒粉1/4小匙、生抽1大匙、盐1/2小匙、糖1/4小匙。

做法:

1、大蒜切末,洋葱切丁备用;

2、不粘锅中入橄榄油加热,放入大蒜末炒香至金黄色后,再加入洋葱丁炒出香味,加入猪肉馅炒散;

3、在做法2中倒入番茄糊、番茄沙司、月桂叶翻炒,加入水后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续煮,期间不断翻动以免粘锅,直到汤汁浓稠时加入剩余的所有调味品,拌匀后关火将月桂叶取出;

4、在熬酱汁时,可以另起一锅,大火沸水,加入一点盐和油,加入贝壳面中小火煮12分钟,期间不断搅动以防粘锅;

5、捞出贝壳面后放入做法3中的酱汁锅中,并加入奶酪粉拌煮1—2分钟后,即可起锅装盘。

红酱肉末捞意粉

贴心建议:

1、番茄酱的做法是用去皮西红柿,放入料理机中打碎所成(见分解图所示)。如此做好的酱汁可以让西红柿味道最大程度释放。如果不喜欢这种口感的,可以留一半切成块,一半搅成泥。

2、没有月桂叶不放也行。但是一定要有黑胡椒粉和洋葱、大蒜,否则味道完全不对劲。

3、肉馅是为了让酱料口感更为丰富,你要换成自己喜欢的其他食材也可以。比如虾仁、蛤蜊、火腿等。

4、番茄沙司可以调和西红柿的酸度,我们全家都喜欢这样的搭配。

5、贝壳面配红酱也很适合,其表面积大,沾上酱汁后味道实在足。

红酱肉末捞意粉

红酱肉末捞意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gj2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