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木耳菜鸡蛋汤

2013/11/2 10:33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一段时间在微博上,煮妇们除了分享自己的拿手好菜,烘焙心得以外,还交流起各自种菜养草的经验来。看到别人家的阳台上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我也不免有些心动。可是我这花草杀手,园艺白痴能种活这些小苗苗么?在博友们热情的鼓励下,小心翼翼地拿出她们送我的蔬菜及香草种子,播种、育苗,开始了我的煮妇种菜生涯。在阳台播种的日子里,平凡的生活有了开心的期盼,当一粒粒细小的种子被播种到盆里时,是翘首期盼;当突然发现泥土里冒出小小的嫩芽时,是瞬间的惊喜;当看到小苗苗抽枝展叶时,是那么快乐和愉悦,当精心浇灌的小苗苗从幼苗长到绿叶油油时,采摘收获的是幸福和满足。

这可不是以前曾经流行的半夜里在网上虚拟的种菜偷菜,而是实实在在可以食用的,无污染绿色环保的无公害蔬菜。翠枝绿叶的菜苗不仅可以成为阳台的一道美丽的风景。也让你享受了从培育到收获所带来的种种乐趣。还可以培养孩子们的种植乐趣,是孩子了解大自然、培养动手能力和激发想象力的好机会。

原料:自种木耳菜、鸡蛋、盐、鸡精。

做法:

1、把种植的木耳菜剪下部分绿叶,冲洗后切小片;

2、鸡蛋打成蛋液;

3、炒锅烧热后放入少许油烧热,下木耳菜煸炒至略软倒入汤锅;

4、加清水烧开,倒入鸡蛋液搅和几下;

5、加适量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xq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