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醪糟养颜羹

2012/5/8 09:53

授权原创博客:kiss战女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对于女人来说,冷是一切疾病的诱因,寒凉侵体,容易导致气血两亏。

气和血都是生命的载体,气为阳,血为阴,血为气母,气为血帅。气是维持生命活力的推动力,血是保证人体运转的营养剂,共同滋润身体。所以,女人以养血为本,补血的同时要补气。

这款醪糟养颜羹是很好的补气养血羹,是用酒酿与红枣、鹌鹑蛋等搭配,营养丰富,具有益气、生津、活血、散结、消水肿等功效,起到很好的补气和血、润肠益胃作用,可缓解冬季女性朋友手脚冰冷的症状。

即使你没有这些问题的话,在月经过后,依然需要一碗补气养血的汤,来滋补一下生理期失血带来的气血不足,女人要学会以气血由内而外地保养自己,才是正道。

原料:

酒酿、熟鹌鹑蛋、食用玫瑰花、红枣葡萄干

辅料:

冰糖4-5粒、水淀粉、盐、柠檬汁2-3滴。

做法:

1、玫瑰用淡盐水泡发了半小时,去除杂质;红枣、葡萄干提前用水泡发备用。

2、锅置火上加适量水,放入红枣、葡萄干、倒入醪糟,用勺子不断的搅匀。

3、锅中放入鹌鹑蛋、调入少许盐、柠檬汁,与醪糟的酒味综合一下。

4、调入4-5粒冰糖,用勺子搅拌均匀,大火煮开。

5、转至小火,分次加入水淀粉不断搅拌。

6、待汤汁变至浓稠时即可盛出食用。

小贴士:

1、醪糟也叫酒酿、酒娘、米酒、甜酒、甜米酒、糯米酒、江米酒,各地不同的叫法有很多。

2、江米经过酿制,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我国许多地方都有给坐月子的产妇、大病刚愈者食用江米酒的风俗。米酒还有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循环、润肤的功效。

3、做泡菜、酱腌菜可用醪糟做配料,调整风味。

4、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260836-do-blog-id-26670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