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裙带菜汆丸子汤

2012/2/8 15:30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寒春燥两不误-一碗汤水解决嗜肉族的春天饮食问题-裙带菜汆丸子汤

春天干燥,不能大鱼大肉的招呼了,吃多了上火不是。可这春天一天一天不见回暖。这天冷吧就想吃肉,咋办呐?嘿嘿,咱有办法呀。做一锅汆丸子汤吧,喝着既热乎还有肉肉吃。汤水能去燥,肉肉能解馋。这个是我家老公非常喜欢喝的,很对他口。

丸子汤做起来非常简单,不到10分钟一准能喝上。汤底我习惯用浓汤宝老母鸡汤,味美还省时。肉馅不用太多,用水打馅来做。配菜可以用白萝卜,生菜,西红柿都行。我今天用的是刚买的干裙带菜。泡一点点就能出挺多的。干裙带菜泡上水一会就能泡发,快捷。

裙带菜汆丸子汤

原料:

猪肉馅2两、干裙带菜适量、浓汤宝老母鸡汤一包、盐、白胡椒粉、姜粉、生抽、香油、清水。

做法:

1、干裙带菜先泡水,调完肉馅基本就可以泡发。

2、肉馅放小碗中,撒盐调味,加入白胡椒粉、姜粉,生抽搅拌均匀,最后放入香油,香油最后放,之前放油封住后就不容易入味了。

3、分次加入少量清水,顺一个方向搅拌,搅打上劲成粘稠状即可。

4、用小号的勺子挖一小块肉馅,在碗中整好型。

5、锅中加满水,下入浓汤宝。

6、浓汤宝跟水一起煮开。

7、转中小火保持开锅状,用勺子整出丸子圆型。

8、分别下入每一整好型的丸子,我是整一个丸子下一个丸子,把所有的肉馅都整成丸子小煮一会。

9、最后下入泡发的裙带菜,可以淋上一点生抽,微煮开片刻即可出锅。

裙带菜汆丸子汤

裙带菜汆丸子汤

裙带菜汆丸子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hzi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