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姜香红枣炖花胶

2012/2/8 15:30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花胶到底是啥么事-姜香红枣炖花胶

前两天上了一道鲍汁花胶,结果有好多童鞋说没见过花胶,不知道花胶是啥东东。连那个刚刚发表了千万感言的美食名博,某著名的留美博士竟然也问道:花胶啥么事啊?为此俺仔细查了下资料,在这里普及一下:花胶到底是啥么事!

花胶俗称鱼肚,是鱼鳔也就是鱼泡泡的干制品,一般是从大型鱼腹中取出的鱼鳔,晒干而成,是一种名贵的食材。花胶自古便与燕窝、鱼翅一同被列为“参翅八珍”之一,素有海洋人参之称。花胶不但是筵席名菜,加工烹饪后质地糯滑,味道鲜美,而且具有相当的滋补和药用功效。花胶的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仅为0.2%,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食品,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微量元素等,滋阴补肾,对身体各部分均有补益作用,无论男女老少均可食用,是补而不燥之珍贵佳品。

花胶对迅速恢复疲劳和术后伤口恢复也很有帮助,尤其是孕妇,怀孕4至5个月便可食用,临生产前和产后可多食用,可帮助产后伤口愈合得更好些。

花胶所含有的大量胶原成分和黏多糖,能在干燥的秋冬季节帮助滋润皮肤,使之细腻光滑,避免枯燥干裂,因此被女士们视为美颜珍品。难怪鱼主任说:吃花胶才养毛呢!以内养外,绝对比肥美那个神马LAMER管用哈。

花胶到底是啥么事-姜香红枣炖花胶

原料:

干花胶30克、红枣70克、老姜片6片、黄冰糖适量。

做法:

1、先提前将干花胶泡发,花胶泡发过程请看这里;

2、红枣冲洗干净,老姜去皮切片;

3、将泡发好的花胶、红枣、姜片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清水;

4、小火炖煮1小时左右,至花胶软滑,加入黄冰糖;

5、再炖10分钟,冰糖溶化后即可。

花胶到底是啥么事-姜香红枣炖花胶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17jp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