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枇杷银耳羹

2012/2/8 15:30

春子的山林厨房笔记
春子的山林厨房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弹起心爱的“土枇杷”:枇杷银耳羹

枇杷,可以说是拥有纯正中国血统的水果。天生黄皮肤和同汉古乐器谐音的名字,似乎都在证明它自古以来就是华夏植物家谱中的成员。

枇杷树是南方人家院中常见的果树。枇杷叶颜色青翠,那满树繁绿一年四季都是好风景。每年端午节前,新鲜枇杷大量上市。

南方人对枇杷的感情从来是依赖的深厚的。遥远儿时,母亲总在枇杷丰收的初夏,把土枇杷肉捣碎掺入到熬好的银耳汤中,用小盆盛着晾在冷水里,等待我和哥哥放学归来……

枇杷银耳羹

原料:枇杷1~2个、银耳20克。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

第一步:(如何泡发银耳)

1、把银耳花朵朝下在水中泡,泡软后,剪去黄硬的根部且把银耳花瓣清洗干净,换上清水重新泡,直到完全泡发。

枇杷银耳羹

2、第二次泡发的银耳水不要倒掉,取其中水100毫升和银耳一同装进碗里,上笼蒸至银耳粘滑熟透。取出待用。

枇杷银耳羹

第二步:

1、枇杷去皮和核,切成小丁,锅中加200毫升清水。

枇杷银耳羹

2、下银耳冰糖,小火烧沸后再放入枇杷肉丁,搅拌均即成。

枇杷银耳羹

3、土枇杷银耳羹放到冰箱冰冰镇后口感更好。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cca4b01009oz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