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海带豆腐腔骨汤

2012/2/8 15:29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海带豆腐腔骨汤-酸碱平衡放心吃肉

肉类食品很少有人不爱吃,但肉类食品食用过多会导致人体的体液呈现酸性,这就是所谓的酸性体质,酸性体质的表现有:睡眠质量不佳、多梦、疲乏、记忆力下降、脱发、体重超标、情绪不稳定、免疫力低下、易感冒、衰老快等。人体正常血液的PH值在7.35至7.45之间呈是碱性体质,但这部分人群只占总人群的百分之十左右的比例,大部分人的体液PH值在7.35以下,身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亚健康状态。

要调整身体的亚健康状态,我们首先要从饮食入手,注意食物酸碱性的合理搭配,在食用肉类食品时,要增加蔬菜、豆制品、碱性水果的摄入,以防止酸性物质过多地影响人体的酸碱平衡,保持防患于未然的饮食之道,比如色尘今日上的海带豆腐腔骨汤,海带和豆腐都是碱性食品,而且营养丰富,这样就可以放心吃肉了,嘿嘿~

海带豆腐腔骨汤-酸碱平衡放心吃肉

原料:

腔骨1000g、海带400g、冻豆腐500g、姜25g、葱40g、八角5瓣、山楂5g、陈皮5g、桂皮1小块、草果1个、砂仁1g、党参2g、黄芪2g、盐、清水适量。

做法:

1、腔骨洗净,用清水浸泡20分钟后,洗去血水;

2、腔骨放入冷水锅;

3、煮出浮沫后,捞出腔骨;

4、准备葱、姜以外的其它辅料装入茶叶袋中;

5、砂锅中加入清水、腔骨、调料包和葱姜,大火烧开,转小火炖一个半小时;

6、加入海带丝、冻豆腐块,再煮半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海带豆腐腔骨汤-酸碱平衡放心吃肉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15656240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