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丝瓜香菇鸭架汤

2012/2/8 15:29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处理鸭架的两个关键步骤:丝瓜香菇鸭架汤

每次在外面吃完烤鸭,都会有一个鸭架待用,可以当时做成汤或打包带回家。

而且,自己来处理鸭架还有一个好处,不会过于油腻。烤鸭都是填鸭来的,鸭子都是一身肥膘,脂肪绝对惊人。自己做菜,先把油脂去掉,给鸭子去去膘,减少些脂肪,口感也清爽些。

另外如果在饭店直接喝鸭汤,其实一般是饭店事先做好的,不是你吃的那只鸭子做的,熬个汤怎么也要半个多小时,店家不可能一只一只地现熬来待客。所以还是自己在家做比较划算。

出门旅游,不多说了,祝大家国庆节快乐!过节吃好喝好玩好乐好~~~~~

丝瓜香菇鸭架汤

处理鸭架2个关键步骤

1、去除鸭油。烤鸭都很肥,身上肥油多,拿回家的鸭架要先把肥油去掉。用刀把鸭子腹部劈开,可以看到尾部上方两侧各有一块比较大的白色肥油,叫裆油,这是鸭子身上最大的肥油聚集地了,用手把它去掉,白色的部分全部去除。然后检查鸭身上其他部位,如有白色的肥油也都去除干净。

2、切掉鸭尖即鸭屁股。去除肥油后,把鸭身放平,对准尾尖部,切下来就行了。

丝瓜香菇鸭架汤

原料:鸭架、干香菇6朵、丝瓜一根、葱、姜适量。

做法:

1、去掉大部分肉的鸭架切成小块;

2、干香菇冲洗一下后用水泡发,然后切成小块,香菇水待用。丝皮削去外皮切成滚刀块;葱、姜切段;

3、将丝瓜以外的全部材料放入砂锅中,倒入香菇水,再加入足量的水,一点料酒;

4、开大火煮至开锅后,转小火30分钟;

5、倒入丝瓜块,继续煮约5分钟,调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丝瓜香菇鸭架汤

丝瓜香菇鸭架汤

注:

和鸭架一起炖的材料还可选择萝卜、笋、藕、冬瓜等。

不油腻的鸭汤

丝瓜香菇鸭架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0ltm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