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木瓜花生猪骨汤

2012/2/8 15:29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木瓜花生猪骨汤

昨晚更新,打的千辛万苦几万字( 调皮 ),点击“发布”的时候突然跳出个页“搜狐博客正在维护”...... 尴尬 好了,我的心血就此告吹。文字无法重来一遍,人生无法重来一遍,但汤可以喝完再煲!

上面那碗汤那颗最大粒的东东,是“蚝豉”,又叫“淡菜”,属于海产的干货,生蚝晒干处理后的样子吧。煲汤或煲粥的时候放几粒蚝豉,可以提鲜。

很多朋友喜欢喝木瓜银耳羹(甜),但我个人更喜欢喝咸味的汤,木瓜和雪耳真是绝配,不管咸或甜都那么好喝,特别是煲得稠稠滑滑的雪耳,入口即化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煲汤真是很简单的事,来来去去就那几道程序,而且食材也可以随意增减。日常煲汤不建议大家放那些大补的东西,比如人参等,大补的食材可以用个炖盅专门炖。日常的汤水,只需要最普通的食材,比如木瓜汤,可以加雪耳,可以加花生,可以扔几个鸡脚......简单、滋润、美容、温补,秋冬季节多喝汤水哦!

木瓜花生猪骨汤

原料:

木瓜一个、猪骨半斤、生花生米随意、姜两三片、红枣4、5粒、蚝豉4、5粒。

做法:

1、猪骨洗净剁块,烧开一锅水,焯一下,可去除油脂和脏物;

2、木瓜去皮切块,和花生米、姜片、蚝豉、红枣和焯过的猪骨,一起放入大锅内;

木瓜花生猪骨汤

3、加足够量的水,大火煮滚,转小火煲1.5个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木瓜花生猪骨汤

我这锅汤比较多,一家4口喝两顿的分量,请大家自行调整。

木瓜花生猪骨汤

木瓜花生猪骨汤

原文地址:http://yun11.blog.sohu.com/16026970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