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老北京派疙瘩汤

2012/2/8 15:26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说起疙瘩汤,就觉得是件特怀旧的吃食。小时候我妈经常做,倒是长大了不怎么吃了,也就给遗忘的差不多了。老公喜欢吃疙瘩汤,人家都喜欢吃刚出锅汤水多的,避免放久了都成糨糊的。这人和人的嗜好还真大不同,我家老公最喜欢吃放的久的那种,这不我也随着吃疙瘩了。这个汤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食用,可以养胃。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口感清淡,爽口。

老北京常用做汤的手法就是炝锅,从小吃的西红柿鸡蛋汤、面条汤,大多都是炝锅滴。何为炝锅?就是将姜、葱、蒜或其他带有香味的调料放入烧热的底油锅中煸炒出香味,再及时下菜料的一种方法。葱、姜、蒜含有硫化丙烯,用于炝锅时,可散发出强烈辛香气味,对菜肴具有解腥,增香提味作用。

葱、姜、蒜炝锅应切为细末,这样才易于受热出味,如切段、片、块则不易发挥作用。

炝锅时应注意油温在二三成时为佳,过低炝不出香味,温度过高会使葱、姜、蒜炝糊变黑,不仅影响成菜外形,也影响口味。

原料:

面粉200克、清水约60克、西红柿一个、鸡蛋一个、番茄酱适量、葱姜末适量、生抽、盐、白糖。

做法:

1、面粉倒入一个大一点的碗中,慢慢的加入清水;

2、边加水边搅拌,搅拌出小疙瘩。如果遇到大的可以用手揪开;

3、锅中烧水,放入西红柿,开锅即可关火;

4、剥去西红柿表皮,用水烫过后比较好剥;

5、西红柿切成块备用;

6、炒锅倒入适量的玉米油,放葱花和姜片炒香锅底;

7、下入西红柿块翻炒,放入少量白糖;

8、再淋入番茄酱,翻炒均匀;

9、加入热水,大火烧开;

10、水开后下入打散的小疙瘩,用勺子不时搅拌下,避免沾锅,加入盐,生抽调味;

11、稍煮片刻,慢慢倒入打散的鸡蛋;

12、小火略煮即可关火,出锅前淋上香油即可。

小贴士:

1、不要将粉状面粉直接加入锅内,那就成了熬糨糊了。

2、做疙瘩的时候一定边放水边搅拌,慢慢的倒水,不要倒得太快,用凉水,这样面疙瘩才会做得又小又细。

3、做疙瘩汤时小疙瘩比大疙瘩的口感要好,所以宁小勿大。

4、现做现吃,放久了就成糨糊了,要不是为了等吃糨糊一定要现做现吃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i3w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